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抢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抢购是指在某一个时间段内商家低价甚至免费销售商品,消费者突发性的集中投入购买力,大批量的、超常规的购买某种或某类商品的现象。[1]

[]

基本特征

同一时期段内商品购买人数集中性购买,消费者一次性购买超过平常卖出量的几倍、甚至几十倍;消费者之间互相争抢购买,拼网速、拼眼急手快疯狂购买,购买心理兴奋加紧张情绪高涨;与此同时,消费者同时登陆网上银行支付宝、财付通进行快速付款,提高了点击率和登陆量,达到爆棚的形式。引起市场抢购主要原因是在通货膨胀的市场环境下,商品价格上涨过快,消费者普遍产生了季节性折扣的心理效应,重货轻币,购物保值。也诱发出消费者在一定时期内抢购商品的现象。

销售:是指以出售、租赁或其他任何方式向第三方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行为,包括为促进该行为进行的有关辅助活动,例如广告促销、展览、服务等活动。或者说:销售是指实现企业生产成果的活动,是服务于客户的一场活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