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撒哈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撒哈拉

撒哈拉,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其面积超过了美国本土。

"撒哈拉"是阿拉伯语的音译,在阿拉伯语中"撒哈拉"为大沙漠,源自当地游牧民族图阿雷格人的语言,原意即为"大荒漠"。

"撒哈拉"在阿拉伯语中称为"萨赫勒",意思是"沙漠之边" [1]

撒哈拉沙漠北起非洲北部的阿特拉斯山脉,南至苏丹草原带,宽1300~2100千米;西自大西洋边,东达红海沿岸,长4800千米,面积达900多万平方千米.占据了世界沙漠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同时也占据了非洲的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2]

地理描述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其面积超过了美国本土。

"撒哈拉"在阿拉伯语中称为"萨赫勒",意思是"沙漠之边"

撒哈拉沙漠北起非洲北部的阿特拉斯山脉,南至苏丹草原带,宽1300~2100千米;西自大西洋边,东达红海沿岸,长4800千米,面积达900多万平方千米.占据了世界沙漠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同时也占据了非洲的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形成过程

撒哈拉沙漠约形成于二百五十万年前,是仅次于南极洲的世界第一大荒漠,是世界最大的沙质荒漠。它位于非洲北部,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其总面积约容得下整个美国本土。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形成于约250万年前,是世界仅次于南极洲的第2大荒漠,面积约906万平方千米,是世界最大的沙质荒漠。位于非洲北部,该地区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撒哈拉”是阿拉伯语的音译,在阿拉伯语中“撒哈拉”为大沙漠,源自当地游牧民族图阿雷格人的语言,原意即为“大荒漠”。撒哈拉还不是一个沙漠,气候类似于东非,在沙漠地带发现了大约有3万幅古代的岩画,其中有一半左右在阿尔及利亚南部的恩阿杰尔高原,描绘的都是河流中的动物,如鳄鱼等。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