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旺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旺西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斯旺西

國家 英國

地理位置

英國威爾士

西格拉摩根

(West Glamorgan)

斯旺西 (英語:SWANSEA)是英國威爾士南岸重要港市。 [1]

簡介

斯旺西是英國威爾士南岸重要港市,西格拉摩根郡首府,環海俯瞰布里斯托爾灣,是威爾士第二大城市。附近為產煤區。十八世紀早期是著名的煤港。十九世紀中期曾為英國以銅為主的有色冶煉中心與世界銅貿易市場。以銅、鉛、鋅、鎳冶煉業為主,還有煉鋼、煉油、化學和造船等工業。港口貿易以輸出煤、焦煤、石油製品、馬口鐵為主,輸入以原油、銅、鎳礦石、鐵礦石、木材、穀物與橡膠為大宗。斯旺西大學以冶金和機械專業著稱。斯旺西灣海灘寬闊,旅遊業興盛。

從18世紀初開始,斯旺西發展成為英國的金屬和採礦中心,尤其是銅工業中心。該行業在1880年代達到頂峰,當時60%的進口到英國的銅礦石是在下斯旺西河谷冶煉的,因此獲得了"科波波利斯(Copperopolis)"的綽號。然而,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這些重工業逐步衰落,在戰後的幾十年裡,斯旺西分享了後工業化服務業經濟的總體趨勢。目前,在斯旺西工作的人中,有超過90%受僱於服務業,公共行政、教育和衛生以及銀行、金融和保險,以及相應的服務部門。這種模式反映了斯旺西作為??西南威爾士服務中心的作用。

斯旺西大學的校園位於辛格爾頓公園,俯瞰斯旺西灣。其工程部門被公認為卓越中心,在解決工程設計問題的計算技術方面具有開創性的工作。物理系以其在理論物理前沿的研究成果而聞名,特別是在基本粒子物理和弦論領域。包括歷史、計算機科學和德語在內的許多其他部門都獲得了"優秀"的檢查評級。

斯旺西的其他繼續和高等教育機構包括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University of Wales Trinity Saint David)、斯旺西高爾學院(Gower College Swansea )和斯旺西學院(Swansea College)。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於2010年由威爾士蘭彼得大學和三一大學學院合併而成。在2013年,斯旺西城市大學成為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 的一部分。斯旺西城市大學以其建築玻璃系以及教學和運輸與物流學位而聞名。三一聖大衛也接管了斯旺西商學院,它以前是大都會大學的一部分。目前繼續提供商業領域的高等教育,包括MBA課程。

斯旺西擁有三座一級保護建築:斯旺西城堡(Swansea Castle)、帳幕教堂(Tabernacle Chapel)、莫里斯頓斯旺西市政廳(Morriston and the Swansea Guildhall)。

參考來源

  1. 斯旺西,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