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新遗诏圣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遗诏圣经是东正教的通用希腊语和教会斯拉夫语新约圣经文言文译本。此译本于1864年由京都东教宗北馆出版刊本。

简介

康熙二十一年中国与俄国在雅克萨城爆发了雅克萨之战,俄军战败于康熙二十八年签订中俄尼布楚条约,其间清军先后俘获俄国军民九十九人,其中有五十九人押往北京,清军依照处理战俘的惯例将这些俄罗斯人编入镶黄旗,这些定居于北京的俄罗斯人被称为阿尔巴津人。在这些编入八旗的俄罗斯人中有一位东正教司祭马克西姆·列昂节夫,他在北京为阿尔巴津人主持东正教的宗教活动,清政府也将北京胡家园胡同的一座关帝庙划拨给他们兴建东正教教堂,这就是今天的北馆(东正教北京传道团)。

1864年,固利乙时任北馆掌院修士(即第十四届北京传道团的首长),有感于族人因长久定居中国,已无法再阅读俄文,因此着手将圣经新约翻译成中文(文言文),并聘顺天举人隆源酌订词理。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宗教,拥有超过20亿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关于耶稣基督的诞生[2],生命,死亡和复活的信仰。当它从一小批信徒开始时,许多历史学家将基督教在全世界的传播和采用视为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视频

新遗诏圣经 相关视频

三分钟带你看完世界5000年宗教历史
易中天谈宗教信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