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有害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有害菌是以产气荚膜杆菌为代表的需氧菌,能够使人体致病的细菌的总称。

有害菌菌群的生理危害 1、排泄不顺畅,肠内囤积粪便为帮助排便,粪便的软硬程度要适中,但不健康的肠则因膳食纤维的不足,导致粪便囤积大肠,无法顺利排泄;又或者是因坏菌的繁殖引起细菌感染,而产生腹泻的发生。

2、蠕动过快或太慢肠不健康,可能会影响肠的蠕动速度过快或太慢,妨碍粪便顺利排出。粪便更会因此变太硬或太稀,最终导致便秘,肠道中过路菌群更因此加速繁殖,如此恶性循环下去。[1]

3、产生有害物质不健康的肠道是坏菌繁殖的绝佳场所,大量的坏菌会导致阿摩尼亚,硫化水素及粪臭素等有害物质的产生。这些物质不但是恶臭屁的来源,更会加速肠壁的老化,产生导致癌症的物质,成为大肠癌的发病根源。

4、再次地吸收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有害物质不会乖乖地待在肠内,它会随著肠的吸收而跟著血液循环全身,引起疲倦、肌肤干燥、头痛、呕吐等身体不适。会发生恶臭的物质更会经由血液,透过嘴巴或身体而散发出来。

有害菌的种类

代表菌群:产气荚膜杆菌,绿脓杆菌 致病菌危害极大,这些致病菌就像肠道“诸侯国”中穷凶极恶的“叛乱军”,对肠道安全有潜在的危害。当天气、食物等各种原因,导致肠道内益生菌减少,免疫系统防备松懈时,致病菌就会大量繁殖,加强“火力”,四处侵占其它菌群的“领地”,消灭其它菌群,同时分泌出大量毒素,这些毒素经血液进入人体后,四处攻击人体器官正常的细胞,人体就会出现疾病。[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