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有害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有害菌是以產氣莢膜桿菌為代表的需氧菌,能夠使人體致病的細菌的總稱。

有害菌菌群的生理危害 1、排泄不順暢,腸內囤積糞便為幫助排便,糞便的軟硬程度要適中,但不健康的腸則因膳食纖維的不足,導致糞便囤積大腸,無法順利排泄;又或者是因壞菌的繁殖引起細菌感染,而產生腹瀉的發生。

2、蠕動過快或太慢腸不健康,可能會影響腸的蠕動速度過快或太慢,妨礙糞便順利排出。糞便更會因此變太硬或太稀,最終導致便秘,腸道中過路菌群更因此加速繁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1]

3、產生有害物質不健康的腸道是壞菌繁殖的絕佳場所,大量的壞菌會導致阿摩尼亞,硫化水素及糞臭素等有害物質的產生。這些物質不但是惡臭屁的來源,更會加速腸壁的老化,產生導致癌症的物質,成為大腸癌的發病根源。

4、再次地吸收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有害物質不會乖乖地待在腸內,它會隨著腸的吸收而跟著血液循環全身,引起疲倦、肌膚乾燥、頭痛、嘔吐等身體不適。會發生惡臭的物質更會經由血液,透過嘴巴或身體而散發出來。

有害菌的種類

代表菌群:產氣莢膜桿菌,綠膿桿菌 致病菌危害極大,這些致病菌就像腸道「諸侯國」中窮凶極惡的「叛亂軍」,對腸道安全有潛在的危害。當天氣、食物等各種原因,導致腸道內益生菌減少,免疫系統防備鬆懈時,致病菌就會大量繁殖,加強「火力」,四處侵占其它菌群的「領地」,消滅其它菌群,同時分泌出大量毒素,這些毒素經血液進入人體後,四處攻擊人體器官正常的細胞,人體就會出現疾病。[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