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李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敢中国西汉时名将,飞将军李广的幼子。李广有三个儿子,长子李当户(李陵之父)、次子李椒都先于李广而死,唯留幼子李敢。

李敢以英勇着称,是霍去病的部属,因跟随霍去病力战匈奴之功,赐爵关内侯食邑二百户。

后来李敢得知父亲李广的死讯,怨恨卫青陷害其父,于是击伤大将军卫青,卫青因心中有愧,故没有追究。但他的外甥霍去病,却不能接受部下伤害自己舅舅,同时也是以下犯上刺伤当时的大将军。之后,汉武帝狩猎,李敢与霍去病同去。霍去病趁打猎之时,射死了李敢。汉武帝对外称“李敢狩猎时被鹿撞死”了结了此事。

李敢的儿子李禹,后来因为其从兄弟李陵的投降桉牵连,被杀。另有一女李氏为太子刘据所宠幸的宫人。[1]

相关条目

参考资料

  1. 汉书 卷五十四 李广苏建传第二十四》敢有女为太子中人,爱幸。敢男禹有宠于太子,然好利,亦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