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李昇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昇基
 
出生 1987-01-13
国籍 韩国,首尔
别名 李胜基 / 李升基 / 李承基
职业 演员 / 主持人
知名作品



李昇基(韩文名:이승기,1987年1月13日-出生于首尔韩国歌手、演员、主持人。东国大学国际通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于东国大学文化内容专业继续攻读第二硕士。2004年以歌手身份出道,凭借1辑主打曲《因为是我的女人》斩获当年多个新人奖。2007年举办首场个人演唱会;同年加入KBS综艺《两天一夜》担任固定成员;2009年首次主演影视作品《灿烂的遗产》;2012年发表概念专辑《森林》,凭借主打曲《重返》获得第22届首尔歌谣大赏本赏;2013年主演电视剧《九家之书》,凭此剧获得MBC演技大赏男子最优秀演技赏;出演tvN综艺《花样姐姐》;2014年主演个人首部电影《今天的恋爱》,票房189万人次;2017年10月31日,从韩国特种部队特战司令部第13空降特战旅“黑豹部队”退役。退伍后首部作品为TVN周末电视剧《花游记》首播创下了tvN电视剧2049收视率的最高记录。2018年12月28日,凭借《家师父一体》获SBS“2018演艺大赏”大赏。

简介

李昇基——韩国歌手、演员、MC。学校乐队演出时被韩国国民歌手李善姬女士发现并挖掘,经过两年练习生生活,于2004年凭借1辑主打曲《因为是我的女人》以歌手身份出道,得到大批姐姐粉丝的喜爱,获得当年多项新人奖。之后推出的2辑,3辑以及翻唱专辑均获得成功,期间出演了《Nonstop 5》和《传闻中的七公主》等电视剧,并积极活跃于各大综艺节目,可爱善良的“国民弟弟”形象深入人心。2007年底作为固定成员出演KBS综艺节目《Happy Sunday-两天一夜》,在其中展现出亲切温暖的“黑洞”形象,深受大众喜爱。虽然演艺事业繁忙,但李昇基仍旧于2009年2月顺利从东国大学毕业,进入研究生院学习深造,并获得学校颁发的特别功劳奖。中学时期就一直是学生会长的他被大众称为“模范生”,“妈朋儿”。同年4月,李升基第一次作为男主人公出演了SBS周末剧《灿烂的遗产》,收获高达47.1%的收视率,再度人气爆发,也因为同一时期《两天一夜》的高收视,而被称为“收视率70%的男子”。9月发表了4辑《Shadow》,并于年末成功举办了第二次个人演唱会。10月更与韩国国民MC姜镐童合作主持SBS综艺节目《强心脏》,初次挑战MC工作,并受到肯定。随着人气的上涨,李升基的身价也成倍上涨,CF数量激增,被称为“CF King”。2010年8月,李昇基出演SBS水木剧《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回归电视剧场,并参与了电视剧的OST[1]。李昇基现在是在歌唱,戏剧,主持,艺能,CF等各领域全方位发展的万能艺人,被称为“皇帝”。

演艺经历

2011年6月,客串《最佳爱情》,以本名饰演明星李昇基。10月,发行正规5辑《Tonight》,收录10首歌曲,其中包括李昇基第一次自己参与作词作曲的歌曲《恋爱时代》;出演音乐节目《李昇基5分钟音乐放送》。同年,继续担任《两天一夜》固定成员及《强心脏》主持人,其中《强心脏》从10月起为李昇基单独主持。12月,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体操竞技场举办《2011李昇基希望演唱会》。年底,凭借《两天一夜》获得KBS演艺大赏演艺大赏,凭借《强心脏》获得SBS演艺大赏脱口秀部门最优秀奖。

2012年1月,获得第21届韩国High1首尔歌谣大赏本赏。2月,从《两天一夜》下车。3月,从《强心脏》下车;出演MBC水木剧《The King 2 Hearts》男主角李在河,这部作品成为李昇基演技的大转捩点,出演的角色不再是青春活泼的人物,而是背负了重大责任的国王;发行日语专辑《恋爱时代》。6月,在东京武道馆举办《李昇基希望演唱会(日本站)》。8月,续约三星Zipel系列,连续4年任代言人。11月,发行5.5辑《森林》,收录包括李昇基自作曲《爱你这句话》在内的5首歌曲,主打曲《重返》保持Melon5周音源第一、北美"BillBoard K-POP HOT 100"连续6周第一,是截至2012年12月此排行榜连续占据“一位” 时间最长的歌手。12月,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体操竞技场举办《2012李昇基希望演唱会》。

2013年1月,凭借《重返》获得第22届韩国High1首尔歌谣大赏本赏。4月,出演MBC月火剧《九家之书》男主角,饰演拥有一半人类血统一半九尾狐血统希望成为真正的人类的崔江置,最高收视达19.5%。5月,发行《九家之书》OST《最后那句话》,歌曲由李昇基本人作词作曲并演唱,公开后立即占据了7个音源榜的1位。9月,签约福库,成为其全线产品代言人。10月,举办日本演唱会《Japan Live 2013“我们恋爱好吗?”》。11月,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体操竞技场举办《2013李昇基希望演唱会》;出演TVN综艺《花样姐姐》,最高收视达到10.5 %,瞬间最高收视率为12.2%,是第一个收视率突破10%的有线台综艺节目。年底颁奖礼上,凭借《九家之书》获得MBC演技大赏迷你部门男子最优秀演技赏,凭借《重返》获得第5届MAMA亚洲音乐大奖最佳演唱表演男歌手奖。

2014年1月,续约必胜客披萨,连续4年任代言人。2月,举办日本演唱会《Valentine's Request Stage》。5月,出演SBS水木剧《你们被包围了》男主角,饰演拥有悲伤过去的新人警察殷大邱,蝉联10周收视冠军。7月,李昇基出演其第一部电影《今天的恋爱》,在片中饰演对感情犹豫不决的小学老师姜俊秀,2015年1月上映后获得票房189万人次。9月,续约福库,连续2年任代言人。

2015年6月,发行6辑《And...》,收录8首歌曲,主打曲《And Goodbye》,李昇基第一次担任制作人并参与了其中四首歌曲的词曲制作;客串出演《制作人》,以本名饰演明星李昇基。8月,参演韩国综艺史上首部网络综艺《新西游记》,节目在韩网上公开三天后点击量达到1300万。9月,参演电影《宫合》,饰演男主徐道允。

2016年1月21日,发行单曲《我去军队了》,表达即将入伍的军人的心情;续约KB国民银行,连续7年担任形象代言人。3月3日,发行单曲《那样的人》,是入伍前一天录制的与PSY的合作曲,作为入伍前送给粉丝们的礼物。

人物评价

李昇基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他是一个全能艺人,以歌手出道后逐渐征服了演技、艺能、歌手3个领域,达到人们无法明确说出其“本业”的程度。

镜头前的他总是谦谦君子、温和笑容、略带让人无语的小“黑洞”气质;镜头后的他在强大的工作量中表现出努力、敬业与不怕辛苦的精神。这种真实善良,对自己严格要求的面貌使他获得了很高的国民好感度。

李昇基是同时拥有着理性的分析力和感性的直观力的演员。既拥有诚实努力的态度,也同时拥有着天生的才能。唱而优则演,从来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能只通过演技让原本不知道自己歌手身份的人熟识自己,这种魅力更值得令人敬佩。

2007年李昇基作为固定主持加入《两天一夜》,大大改变以前乖乖模范生的形象,经常以夸张的表情动作和姜虎东等前辈过招,又展现了凡事都认真对待,但结果却并不好的“黑洞”形象。这种反差的魅力提升了其好感度,令其从调皮的老幺和单纯的黑洞成长为主导节目的王牌主持人。在姜虎东离开的《强心脏》中,虽然一个人主持但是也能以瞬间爆发力和才智配合嘉宾,展示了“聪明的”主持功力,得到了不愧是李昇基啊这样的好评。

视频

强心脏 允儿 利特 李胜基三角恋爆笑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