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昇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昇基
 
出生 1987-01-13
國籍 韓國,首爾
別名 李勝基 / 李升基 / 李承基
職業 演員 / 主持人
知名作品



李昇基(韓文名:이승기,1987年1月13日-出生於首爾韓國歌手、演員、主持人。東國大學國際通商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後於東國大學文化內容專業繼續攻讀第二碩士。2004年以歌手身份出道,憑藉1輯主打曲《因為是我的女人》斬獲當年多個新人獎。2007年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同年加入KBS綜藝《兩天一夜》擔任固定成員;2009年首次主演影視作品《燦爛的遺產》;2012年發表概念專輯《森林》,憑藉主打曲《重返》獲得第22屆首爾歌謠大賞本賞;2013年主演電視劇《九家之書》,憑此劇獲得MBC演技大賞男子最優秀演技賞;出演tvN綜藝《花樣姐姐》;2014年主演個人首部電影《今天的戀愛》,票房189萬人次;2017年10月31日,從韓國特種部隊特戰司令部第13空降特戰旅「黑豹部隊」退役。退伍後首部作品為TVN周末電視劇《花遊記》首播創下了tvN電視劇2049收視率的最高記錄。2018年12月28日,憑藉《家師父一體》獲SBS「2018演藝大賞」大賞。

簡介

李昇基——韓國歌手、演員、MC。學校樂隊演出時被韓國國民歌手李善姬女士發現並挖掘,經過兩年練習生生活,於2004年憑藉1輯主打曲《因為是我的女人》以歌手身份出道,得到大批姐姐粉絲的喜愛,獲得當年多項新人獎。之後推出的2輯,3輯以及翻唱專輯均獲得成功,期間出演了《Nonstop 5》和《傳聞中的七公主》等電視劇,並積極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可愛善良的「國民弟弟」形象深入人心。2007年底作為固定成員出演KBS綜藝節目《Happy Sunday-兩天一夜》,在其中展現出親切溫暖的「黑洞」形象,深受大眾喜愛。雖然演藝事業繁忙,但李昇基仍舊於2009年2月順利從東國大學畢業,進入研究生院學習深造,並獲得學校頒發的特別功勞獎。中學時期就一直是學生會長的他被大眾稱為「模範生」,「媽朋兒」。同年4月,李升基第一次作為男主人公出演了SBS周末劇《燦爛的遺產》,收穫高達47.1%的收視率,再度人氣爆發,也因為同一時期《兩天一夜》的高收視,而被稱為「收視率70%的男子」。9月發表了4輯《Shadow》,並於年末成功舉辦了第二次個人演唱會。10月更與韓國國民MC姜鎬童合作主持SBS綜藝節目《強心臟》,初次挑戰MC工作,並受到肯定。隨着人氣的上漲,李升基的身價也成倍上漲,CF數量激增,被稱為「CF King」。2010年8月,李昇基出演SBS水木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回歸電視劇場,並參與了電視劇的OST[1]。李昇基現在是在歌唱,戲劇,主持,藝能,CF等各領域全方位發展的萬能藝人,被稱為「皇帝」。

演藝經歷

2011年6月,客串《最佳愛情》,以本名飾演明星李昇基。10月,發行正規5輯《Tonight》,收錄10首歌曲,其中包括李昇基第一次自己參與作詞作曲的歌曲《戀愛時代》;出演音樂節目《李昇基5分鐘音樂放送》。同年,繼續擔任《兩天一夜》固定成員及《強心臟》主持人,其中《強心臟》從10月起為李昇基單獨主持。12月,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體操競技場舉辦《2011李昇基希望演唱會》。年底,憑藉《兩天一夜》獲得KBS演藝大賞演藝大賞,憑藉《強心臟》獲得SBS演藝大賞脫口秀部門最優秀獎。

2012年1月,獲得第21屆韓國High1首爾歌謠大賞本賞。2月,從《兩天一夜》下車。3月,從《強心臟》下車;出演MBC水木劇《The King 2 Hearts》男主角李在河,這部作品成為李昇基演技的大轉捩點,出演的角色不再是青春活潑的人物,而是背負了重大責任的國王;發行日語專輯《戀愛時代》。6月,在東京武道館舉辦《李昇基希望演唱會(日本站)》。8月,續約三星Zipel系列,連續4年任代言人。11月,發行5.5輯《森林》,收錄包括李昇基自作曲《愛你這句話》在內的5首歌曲,主打曲《重返》保持Melon5周音源第一、北美"BillBoard K-POP HOT 100"連續6周第一,是截至2012年12月此排行榜連續占據「一位」 時間最長的歌手。12月,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體操競技場舉辦《2012李昇基希望演唱會》。

2013年1月,憑藉《重返》獲得第22屆韓國High1首爾歌謠大賞本賞。4月,出演MBC月火劇《九家之書》男主角,飾演擁有一半人類血統一半九尾狐血統希望成為真正的人類的崔江置,最高收視達19.5%。5月,發行《九家之書》OST《最後那句話》,歌曲由李昇基本人作詞作曲並演唱,公開後立即占據了7個音源榜的1位。9月,簽約福庫,成為其全線產品代言人。10月,舉辦日本演唱會《Japan Live 2013「我們戀愛好嗎?」》。11月,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體操競技場舉辦《2013李昇基希望演唱會》;出演TVN綜藝《花樣姐姐》,最高收視達到10.5 %,瞬間最高收視率為12.2%,是第一個收視率突破10%的有線台綜藝節目。年底頒獎禮上,憑藉《九家之書》獲得MBC演技大賞迷你部門男子最優秀演技賞,憑藉《重返》獲得第5屆MAMA亞洲音樂大獎最佳演唱表演男歌手獎。

2014年1月,續約必勝客披薩,連續4年任代言人。2月,舉辦日本演唱會《Valentine's Request Stage》。5月,出演SBS水木劇《你們被包圍了》男主角,飾演擁有悲傷過去的新人警察殷大邱,蟬聯10周收視冠軍。7月,李昇基出演其第一部電影《今天的戀愛》,在片中飾演對感情猶豫不決的小學老師姜俊秀,2015年1月上映後獲得票房189萬人次。9月,續約福庫,連續2年任代言人。

2015年6月,發行6輯《And...》,收錄8首歌曲,主打曲《And Goodbye》,李昇基第一次擔任製作人並參與了其中四首歌曲的詞曲製作;客串出演《製作人》,以本名飾演明星李昇基。8月,參演韓國綜藝史上首部網絡綜藝《新西遊記》,節目在韓網上公開三天後點擊量達到1300萬。9月,參演電影《宮合》,飾演男主徐道允。

2016年1月21日,發行單曲《我去軍隊了》,表達即將入伍的軍人的心情;續約KB國民銀行,連續7年擔任形象代言人。3月3日,發行單曲《那樣的人》,是入伍前一天錄製的與PSY的合作曲,作為入伍前送給粉絲們的禮物。

人物評價

李昇基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是他是一個全能藝人,以歌手出道後逐漸征服了演技、藝能、歌手3個領域,達到人們無法明確說出其「本業」的程度。

鏡頭前的他總是謙謙君子、溫和笑容、略帶讓人無語的小「黑洞」氣質;鏡頭後的他在強大的工作量中表現出努力、敬業與不怕辛苦的精神。這種真實善良,對自己嚴格要求的面貌使他獲得了很高的國民好感度。

李昇基是同時擁有着理性的分析力和感性的直觀力的演員。既擁有誠實努力的態度,也同時擁有着天生的才能。唱而優則演,從來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能只通過演技讓原本不知道自己歌手身份的人熟識自己,這種魅力更值得令人敬佩。

2007年李昇基作為固定主持加入《兩天一夜》,大大改變以前乖乖模範生的形象,經常以誇張的表情動作和姜虎東等前輩過招,又展現了凡事都認真對待,但結果卻並不好的「黑洞」形象。這種反差的魅力提升了其好感度,令其從調皮的老幺和單純的黑洞成長為主導節目的王牌主持人。在姜虎東離開的《強心臟》中,雖然一個人主持但是也能以瞬間爆發力和才智配合嘉賓,展示了「聰明的」主持功力,得到了不愧是李昇基啊這樣的好評。

視頻

強心臟 允兒 利特 李勝基三角戀爆笑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