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比塞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比塞大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比塞大

國家 突尼斯

英語 bizerta

比塞大突尼斯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比塞大港(英文全稱:bizerta 港口代碼:TNBIZ)地理位於經度:9.8627243,緯度37.2746124,是突尼斯港口中的偏港之一,地西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位於突尼斯(全稱:突尼斯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TUNISIA)最北端,瀕臨地中海的南側,是突尼斯的乾貨港。該港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並擁有現代化的港口設施。主要工業有水產加工和榨油等,港口距突尼斯的迦太基(CARTHAGE)國際機場約65km,有定期航班飛往世界各地。該港屬亞帶地中海式氣候,夏季盛行南東-東風,冬季盛行西-北西風。年平均最高氣溫約38℃,最低約3℃。每年大風日27天,霧日約6天,雷雨日達25天。全年平均降雨量約600mm。平均潮差為0.3m。

本港有兩座防波提所圍護,北防波堤長1025m,東防波提長940m。港區主要碼頭泊位有8個,岸線長1661m,最大水深12m。裝卸設備有可移式吊、汽車吊、浮吊、鏟車及拖船等,其中浮吊起重能力為30噸,拖船的最大功率為2650kW,還有直徑為300~500mm的輸油管供裝卸使用。油船泊位最大可靠5萬載重噸的油船。港區糧倉容量為2萬噸。大船錨地水深達16.5m。主要出口貨物為糧食、酒、皮張、鐵礦砂、水泥、鉛砂及牛等,進口貨物主要有煤、木材、雜貨等。在節假日中如果,需要,可安排作業,但必須提前申請,並付100%加班費。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突尼斯

國家英文:Tunisia

所屬航線: 地西線

參考來源

  1. 比塞大,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