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民主社会主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民主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史专著。雅·德罗兹著。阿尔芒·科兰出版社1966年出版,1968年再版。中译本1985年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时波译。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内容简介

本书由前言、引言、正文两编15章、结论和附录构成。中译本近32万字。前言指出:这“不是一部包罗万象的学术巨著”,而“是一本综合性的简明的书,为有志进行深入研究的人提供一些基础知识”。本书内容涉及从1864年第一国际的成立到1960年欧洲社会主义运动中所发生的一切重大事件,如第一国际的由来和发展,德国社会民主党的历史,法国社会主义的民主化,英国工党的起源,奥地利民主社会主义和民族问题,1914年前的俄国社会主义,第二国际的产生,发展和衰亡,斯堪的纳维亚社会主义,现代社会主义等等,对这些重大事件及其重要的历史人物都进行了介绍和评价。对研究国际共运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很大参考价值。

作者介绍

雅·德罗兹(Jacques Droz),法国巴黎大学教授。

相关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以“齐全、新颖、系统、科学、稳定”为编纂原则[1],选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综合性科学、社会和人文科学、文学艺术等方面500多个学科(包括主要学科及其分支学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学上各主要学派[2]的代表作,文学艺术上各主要流派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著作。大多数著作反映实际情况,符合历史发展趋势,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也有不正确的、非科学的;但都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对所收著作,从其特征、版本、作者生平、规模、主要内容、学术或艺术价值、社会作用等方面作出了简要的诠释。

视频

民主社会主义 相关视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人民当家作主
第6集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 协商民主遇到的问题

参考文献

  1. (论文)百科全书的编纂体制与体例,道客巴巴,2015-07-08
  2. 第十讲科学学派_图文,豆丁网,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