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海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海牙(英文:The Hague;荷文:Den Haag)是一个城市在西海岸荷兰和资本的的省的南荷兰省。荷兰的第三大城市,人口超过100万,仅次于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唯一在北海沿岸拥有海滩的大城市。海牙不是荷兰的首都,但它是荷兰的政治中心,中央政府、议会、与外国使馆皆坐落于此地,也是荷兰王室的居住地。荷兰政府由历史悠久的Binnenhof内阁掌管,国王的办公宫位于Noordeinde[1]     海牙是国际法和仲裁的所在地。国际法院,联合国的主要司法机构就在此地,还有国际刑事法院的常设仲裁法院,欧洲刑警组织,以及约200个其他国际政府组织。

历史

(Lange Poten)兴建“中央旅馆”时,挖掘到了一个公元前三千年弗拉尔丁恩文化Vlaardingencultuur)的燧石手斧,是海牙市中心地区所发现最早的考古遗迹。[2]    

公元二世纪,在海牙南面(今海牙鲁斯道嫩欧肯堡地区)的沙丘上形成了一个古罗马聚落维库斯·范奥肯堡(Vicus van Ockenburgh),其中以古罗马式堡垒为代表建筑。这个遗址于1920年代出土,是海牙最大的古罗马遗址。

海牙在1242年首次被称为迪·哈格(Die Haghe)。

在15世纪,开始使用 des Graven hage这个名字,字面意思是“伯爵的树林”,其含义包括“伯爵的树篱,私人围墙或狩猎场”。

从17世纪开始,“Gravenhage”正式用于该城市。如今,此名称仅在某些正式文件中使用,例如出生证和结婚证。城市本身在所有通讯中都使用“ Den Haag”。市内最高建筑物为天鹅(Hoftoren)。

地理位置

海牙市坐落在北海旁的沿海平原上,是荷兰唯一一个临海的大城市,并拥有十一公里长的海岸线。海牙与荷兰大多数城市一样,地势极为平坦。

景点

参考文献

  1. Den Haag,holland.com
  2. Den Haag,en.wikipedia
  3. denhaag,denhaa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