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水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深水稻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

漢字,是中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歷史的載體,是前人智慧的結晶[1],是有着鮮活生命的「你」「我」「他」,有着濃郁的文化意蘊、獨特的文化魅力和深厚的民族情結。漢字之美[2],美在形體、美在風骨、美在精髓、美在真情!

名詞解釋

深水稻為禾本科稻屬糧食作物,主要分布於東南亞孟加拉國印度等國。

深水稻,禾本科稻屬糧食作物,英文名為:deepwater rice

深水水稻主要種植在亞洲和非洲,主要分布於東南亞、孟加拉國、印度等國,中國暫時沒大面積有種植深水稻的報道.亞洲約有6000個左右的深水稻品種。非洲深水稻是一個不同的物種 野生稻glaberrima

深水稻一般生長在1~6米深的水中,通常不會超過8米,最淺的約為50CM,深水稻的莖可長達5~6米。其生長的主要條件取決於水位、光照和土壤三大因素。幾乎所有的深水稻品種都有強烈的光敏感,在一定的水深和光照條件下開花,種子容易脫落,種子在光照和水深適宜的條件下發芽,其休眠期可長達數周。穗密度通常為每平方米50~120株,平均糧食產量為畝產300斤左右,某些品種能達到畝產400斤。

深水稻田可以同時養魚,其修長的莖能為魚提供良好的棲身場所,脫落的穀粒和稻葉也是魚喜愛的食物。同時深水稻對於淨化水體和防洪也有一定的作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