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熊和兩個旅行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熊和兩個旅行人
圖片來自xuite

熊和兩個旅行人》是《伊索寓言》中的一則寓言[1]

故事

從前有兩個好朋友,相約一起去旅行。走到森林時,突然遇到一隻大黑熊,兩個人都嚇的半死,不知如何是好。眼看熊就快要向他們逼近時,其中一個人反應比較好而且會爬樹,於是他一下子就爬到一顆大樹上。另一個人不會爬樹,他向他的朋友求助,沒想到他的朋友,不但沒有伸手去拉他上樹,還告訴他說:「熊如果吃了你,甚至吃飽了,我就會安全,朋友對不起了」就在熊要靠近那位沒爬上樹的人時,那個人突然想到,熊是不會吃沒有生命的東西,於是他趕緊閉氣並裝死,結果熊靠近他聞一聞,果然沒吃他反而離去了。等熊離去後那位樹上的人下來,好奇地問他的朋友,熊怎麼沒吃他,他的朋友因為很生氣他剛才的行為,於是就騙他回答說:「熊告訢我說叫我不要和遇難則逃又見死不救的朋友在一起」這個故事最主要是告訴我們朋友之間患難見真情,人是如何大難來時各自散的故事,意思是說如果是真的好朋友絕不會離你而去棄你而不顧或背後說你壞話的。

參考文獻

  1. 寓言,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