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王禄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王禄訚(1954年-),男,出生于台湾彰化,是一名台湾企业家,为全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企业管理系。


王禄訚出生于台湾彰化市,父母都是彰化员林乡下小公务员,生长于一个有八名子女的家庭。

1979年王氏在台湾创立“台湾上威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贸易业务,1985年获台湾经济部嘉许为杰出商人。1990年开始创立“香港上威股份有限公司”,1995年,他开始重组、并购企业和事业黄金机会,先后把“美国全威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上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并入“全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1996年把“全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1998年,王氏的“全威国际”收购“林麦集团”,2002年,王氏的“全威国际”旗下“林麦集团”成功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2003年,王氏的“全威国际”旗下“林麦集团”成功收购IS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2004年12月31日,王氏的林麦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完成收购 Tamarind International Limited(中文译名:泰玛里德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的业务及资产。2005年10月19日,林麦收购以英国为基地之消费电子产品品牌拥有者和供应链管理集团 Dowry Peacock Group Limited (中文译名:孔雀茂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60%权益。

2005年11月17日,王禄訚先生荣获香港董事学会颁发的2005年度杰出董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