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甘肅省國際商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9月27日 (二) 20:10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甘肅省國際商會,英文名稱為: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E OF GANSU PROVINCE(縮寫:GSCIC)成立於2013年11月20日,實行會員制,是省貿促會管理的重要社團組織,依法在民政部門登記註冊,是獨立的社團法人單位。

機構簡介

甘肅省國際商會由設在甘肅省境內的從事國際貿易、商務交流、投資合作和其他商業活動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目前已有會員近200家。商會的宗旨是: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和政策,遵守甘肅省相關政策和規定,促進會員同世界各國各地區工商界的交流與合作,促進會員國際業務的發展,為會員服務,反映會員意見,依法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為甘肅省經濟建設事業和國際經濟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商會職能

(一)開展調查研究,及時向政府部門轉達和提出會員單位的共同訴求和建議。

(二)協助會員單位與有關政府部門、業務主管單位、國內外經濟貿易組織的溝通協調,協助解決會員單位經營活動中遇到的問題。

(三)開展同國際商協會組織、區域性商協會組織及各國商協會的交流合作,邀請和接待外國企業代表團來甘肅開展貿易和投資活動,組織會員單位「走出去」開拓國際經貿市場。

(四)向國外介紹甘肅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及投資貿易環境和政策,推介招商引資項目,介紹甘肅企業的情況及其出口產品。向國內介紹國外投資貿易政策以及企業的新產品、新技術,為國內外的企業和人士提供合作機會及業務諮詢;

(五)組織會員單位在國內外舉辦或參加國際展覽會,安排和接待國外企業在甘肅舉辦或參加經貿展覽會,主辦和承辦國際性經貿展覽會和國際論壇。

(六)開展國際經貿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為會員單位提供經貿信息、諮詢和資信調查服務,出版、發行有關刊物、書籍。

(七)開展國際貿易準則、國際市場情況、市場經營管理、專業水平資質、技術技能等業務培訓,幫助會員單位積極應對市場競爭。

(八)提供有關涉外商事法律諮詢、法律調解以及其他商事法律服務。簽發出口貨物原產地證明書,認證對外貿易單據,辦理涉外經貿文件證明,代辦領事認證,出具貨物臨時進出口通關單證冊(ATA單證冊)。協助承辦專利申請和商標註冊申請業務;

(九)指導下屬各行業專業委員會和市、州、縣(區)國際商會工作。

(十)承擔甘肅省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或機構委託交辦的工作。

視頻

甘肅省國際商會 相關視頻

甘肅印象—甘肅商會宣傳視頻
奮鬥在一帶一路·國際篇 我在國際商會為中國代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