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聆聽心泉叮咚(路俊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1月30日 (三) 10:32 由 清尘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聆聽心泉叮咚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聆聽心泉叮咚》中國當代作家路俊剛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聆聽心泉叮咚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泓清泉,洗濯着你的靈魂滋潤着你的生命。只是因為日常生活的繁瑣紛雜,才掩蔽了它的環佩清音,朦朧了它的澄澈空靈。

夜闌人靜,萬籟俱寂的時刻,你才能卸下虛幻的面具,拆去心靈的柵欄,真實地審視自己,在生命最深的地方,你終會聽到一絲悠悠的泉水脆鳴聲。這是一首真摯幽美的詩篇!像甘霖,像和風,柔曼而雋永。

月隱星現,露重風柔的時刻,你才能正視裸露的良知,走出世俗的樊籬,在靈魂最高的地方,你終會感念一波怡然的律動。這是一曲善良樂施的樂章!像皓陽,像秋月,淡泊而寧靜。

朔風逆旅的你,每每驀然回首身後的坎坷與泥淖,一道道,一程程,你的心泉並會豁然奔涌……終於頓悟:生活不相信淚水,失敗並不意味着扼殺成功!世上無亘古不變的僥倖讓你沾沾自喜,也無永恆持久的不幸讓你痛不欲生。

生命的燦爛,拒絕的是平庸,而不是平凡!因此,春風得意時多些緬想,只要不忤逆美麗的初衷;窘迫失意時憧憬,只要別勾兌不醒的苦酒!

用清涼的心泉熄滅如火的嫉妒,用平命的心家洗盡如塵的虛榮,生命才會輕鬆和愜意。絮絮低沉的心泉明確告訴你:人生並非想象中的險象環生,生活也並非渲染中的黯淡沉重。

遠離世俗的紛爭,躲開卑劣的傾軋,走近心泉,聆聽叮咚的聲音。 只有這樣,你才能重溫一抹愉悅的心緒,撫慰一顆疲倦的心靈,回首一段蒼渾的人生。

學會聆聽叮咚的心泉,讓思想走向廣闊深邃吧!

學會聆聽叮咚的心泉,讓生命愈加豐盈生動吧!

學會聆聽叮咚的心泉,讓人生煥發別樣的色彩![1]

作者簡介

路俊剛,男,雲南羅平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