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贡海关」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5: 行 25:
 
===本级机关===
 
===本级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贡海关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直接[[领导]],按授权负责自贡市行政区划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的执行机构。主要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办理具体海关业务,反馈执法作业结果;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贡海关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直接[[领导]],按授权负责自贡市行政区划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ref>[https://www.sohu.com/a/540604854_121351385 我国海关的设置和管理],搜狐,2022-04-24</ref> 工作的执行机构。主要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办理具体海关业务,反馈执法作业结果;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设置==
 
==机关设置==
行 41: 行 41:
 
===自贡海关优化服务为企业办好“经济护照”===
 
===自贡海关优化服务为企业办好“经济护照”===
  
 原产地证是根据相关原产地规则出具的证明出口[[货物]]原产于该国家或地区的一种证明文件,因其能证明货物的经济国籍,被形象地称呼为“经济护照”,也是各国确定适用何种关税税率的重要证明文件之一。自贡海关立足海关职能职责,做好原产地签证工作,充分发挥原产地证国际市场“经济护照”作用。一是积极参与原产地智能审核改革,原产地证书由原来的人工审核转为系统智能审核,实现申报数据“365×24”全天候、不间断即收即审。二是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企业自助打印,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原产地证办理。三是加强对原产地证书申报企业的[[指导]],指定专人指导企业了解掌握自由贸易协定项下降税清单产品范围、关税减让幅度和原产地规则等,耐心解答企业申报操作疑难。 2022年1-8月,自贡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97份,签证金额2944.6万美元,智能审核通过率达80%以上,企业自助打印证书222份,自助打印率70.48%。通过一些列[[改革]]措施的落地,大幅减少原产地证书的审核时间和企业办理业务花费在路上的施检,原产地证书申报到取得原产地证书的平均时间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缩短到0.5个工作日。
+
 原产地证是根据相关原产地规则出具的证明出口[[货物]]原产于该国家或地区的一种证明文件,因其能证明货物的经济国籍,被形象地称呼为“经济护照”,也是各国确定适用何种关税税率的重要证明文件之一。自贡海关立足海关职能职责,做好原产地签证工作,充分发挥原产地证国际市场“经济护照”作用。一是积极参与原产地智能审核改革,原产地证书由原来的人工审核转为系统智能审核,实现申报数据“365×24”全天候、不间断即收即审。二是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企业自助打印,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原产地证办理。三是加强对原产地证书申报企业的[[指导]],指定专人指导企业了解掌握自由贸易<ref>[https://www.sohu.com/a/501777857_121077586 什么是自由贸易?定义、理论、优点和缺点],搜狐,2021-11-17</ref> 协定项下降税清单产品范围、关税减让幅度和原产地规则等,耐心解答企业申报操作疑难。 2022年1-8月,自贡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97份,签证金额2944.6万美元,智能审核通过率达80%以上,企业自助打印证书222份,自助打印率70.48%。通过一些列[[改革]]措施的落地,大幅减少原产地证书的审核时间和企业办理业务花费在路上的施检,原产地证书申报到取得原产地证书的平均时间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缩短到0.5个工作日。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 社會組織類]]
 
[[Category: 社會組織類]]

於 2022年12月6日 (二) 19:15 的最新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自貢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自貢海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自貢口岸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都海關的隸屬海關。

歷史沿革

1997年,成都海關自貢辦事處籌建,

2000年3月20日,中人民共和國成都海關自貢辦事處揭牌。

2019年1月23日,自貢海關正式掛牌成立

職業職責

業務主要包括對進出境貨物的監管、徵收關稅和其他稅費、查緝走私、編制海關統計等。

自貢海關掛牌成立後,將在原有「徵稅、監管、緝私、統計」四大職能基礎上,新增「出入境檢驗檢疫」職能,為自貢的外貿企業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務,為自貢招引外資項目、承接產業轉移、發展加工貿易等提供保障,節約當地外貿企業通關成本,方便外貿企業辦理報關業務,助推自貢打造南向開放重要門戶。

關區分布

本級機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自貢海關是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都海關直接領導,按授權負責自貢市行政區劃範圍內海關各類管理[1]工作的執行機構。主要負責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辦理具體海關業務,反饋執法作業結果;完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都海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機關設置

內設機構

中華人民共和國自貢海關設科級機構4個:辦公室(黨委組織宣傳部)、綜合業務科、監管科、稽查科。

現任領導

關長:周峻罡

相關資訊

自貢海關優化服務為企業辦好「經濟護照」

原產地證是根據相關原產地規則出具的證明出口貨物原產於該國家或地區的一種證明文件,因其能證明貨物的經濟國籍,被形象地稱呼為「經濟護照」,也是各國確定適用何種關稅稅率的重要證明文件之一。自貢海關立足海關職能職責,做好原產地簽證工作,充分發揮原產地證國際市場「經濟護照」作用。一是積極參與原產地智能審核改革,原產地證書由原來的人工審核轉為系統智能審核,實現申報數據「365×24」全天候、不間斷即收即審。二是積極推廣原產地證書企業自助打印,讓企業足不出戶完成原產地證辦理。三是加強對原產地證書申報企業的指導,指定專人指導企業了解掌握自由貿易[2]協定項下降稅清單產品範圍、關稅減讓幅度和原產地規則等,耐心解答企業申報操作疑難。 2022年1-8月,自貢海關共簽發各類原產地證書397份,簽證金額2944.6萬美元,智能審核通過率達80%以上,企業自助打印證書222份,自助打印率70.48%。通過一些列改革措施的落地,大幅減少原產地證書的審核時間和企業辦理業務花費在路上的施檢,原產地證書申報到取得原產地證書的平均時間由原來的2個工作日縮短到0.5個工作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