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草原帝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草原帝國》,副標題:拓跋魏王朝之興衰,陳正祥 著,出版社: 山西人民出版社。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合理閱讀使一個人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1],全面提升人文素質[2],為走向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

內容簡介

本書從拓跋鮮卑的「祖宗之廟」嘎仙洞開始,講述了拓跋魏王朝幾百年間的興衰沉浮,特別是孝文帝的漢化改革及其深遠影響,並呈現了幾位推動這一歷史進程的人物富有傳奇色彩的面貌。此外,作為國際著名地理學家,作者不時從地理學的角度出發,分析水熱、地勢條件對北魏遷移、擴張、遷都之影響,使這一段歷史展現出了更豐富的面向。

作者介紹

陳正祥(1922—2003)

國際着名地理學家、生態學家。祖籍浙江海寧。1942年,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地理系。1945年之後,留學澳大利亞、日本、英國等國,獲地理學博士學位。曾在台灣大學任教,並創辦敷明產業地理研究所和「國際研究中國之家」,後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地理學講座教授(第一位被任命為英制大學講座教授的中國人)、東京大學特級教授等。陳正祥雖多年遠離故鄉,但始終心繫祖國,密切關注着祖國建設。1984年,闊別祖國40年後,陳正祥應國家主席楊尚昆邀請,率團回國考察,受到國家領導人、農業部等部門負責人的熱情接待。

陳正祥教授研究廣泛,着述豐富。據統計,1932—1992年間,他中、英、德、日等4種文字的着述共計624種,其中專着和專刊256種、論文368篇,這在國際地理學界jue無僅有,其早期關於祖國西南、西北、海南島等地的着作,至今仍是研究這些地區的寶貴歷史文獻。國際地理聯合會前會長卡爾·特羅爾(Carl Troll)稱其為「中國地理學界第一人」,並推崇其為「東方的亞歷山大·馮·洪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