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蠶豆粉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蠶豆粉絲

來自網絡的圖片

製作方法 1.把蠶豆製成澱粉:先按每100公斤蠶豆加水150公斤的比例,進行浸泡。冬季要用100℃的開水,浸泡五六小時,等到浸泡水被蠶豆基本吸乾,用清水洗去蠶豆中的泥炒、雜質。然後轉入冷水中,水面高出豆面13厘米,進行第二次浸泡,冬天大約要18個小時。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蠶豆粉絲

主要原料; 蠶豆

是否含防腐劑; 否

適宜人群; 老少皆宜

副作用; 無

蠶豆粉絲

蠶豆浸泡以後,用石磨磨碎;上磨時,先把蠶豆兌上水,按1∶4的比例,邊灌邊磨。

磨好的蠶豆漿,用80目篩子進行過濾,除去豆渣。

2.採用酸漿沉澱法沉澱:把豆漿放入缸內,加入30%的酸漿,用竹竿按順時針方向攪拌,使水形成旋渦,靜止一段時間,等待充分沉澱後,再把粉面上的清水倒掉,留下較濃的漿水。然後,把這些濃漿舀到80目的平篩上進行第二次過濾,方法與第一次相同。

把經過第二次過濾的漿水倒入缸內,加入等量的清水,充分攪拌,冬季大約經過18小時,就能全部沉澱,最後把澱粉濃漿取出,放在吊袋內濾去水分,就成了一團團的固體濕澱粉。

3.沖芡:把成團的固體干澱粉敲碎,稱取1.75公斤,加入55℃的溫水1.5公斤,攪拌調勻後,再用8公斤滾開的水,快速沖入調好的稀糊中,並隨即用竹棒攪勻,直到稀糊變成半透明狀時為止,這就叫芡粉。

4.開生:先稱取濕澱粉50公斤,用手捏碎,稱取明礬200克,用清水化開。把芡粉和明礬水同時摻入濕澱粉內,充分攪拌,不見粉塊為止。

5.捏粉:把開生後的澱粉,分成一個個小粉團,分別放在不缸內用手使勁揉和,直到用手把粉團向上拉起,粉條落在粉面上,能立即淌平而不會成堆,說明已經揉和成熟。

6.漏粉:鍋子裡盛上清水,以旺火燒開,並使鍋中的水溫始終保持在98℃左右,漏粉篩吊在鍋子正中間上方,把捏好的粉團陸續放在漏粉篩內,粉團通過篩孔拉成細長而不透明的生粉絲,落入鍋內的開水中,成為熟粉絲,在水中浮起來,呈半透明狀態。此時,應隨即撈起,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冷水桶中,等降溫後,撈起來掛在竹竿或鐵絲上曬乾,就成了蠶豆粉絲。[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