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米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米露西米。西米由棕櫚樹類(Metroxylon sp)的樹幹、樹身(莖)加工,通過機械處理,浸泡,沉澱,烘乾製成的的可食用西米澱粉,最為傳統的是從西谷椰樹(又名莎谷,沙谷)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經過手工加工製成。 西米產於馬來群島一帶,西米質淨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淨滑糯,營養頗豐。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體質虛弱、產後病後恢復期、消化不良、神疲乏力、肺氣虛、肺結核、肺痿咳嗽者食用,患有糖尿病者禁食[1]




產地分布

西米棕櫚生長在低洼沼澤地,通常高9米,干粗,15年成熟後長出一花穗,莖髓充滿澱粉。當果實形成和成熟時,便吸收澱粉,使莖幹中空。樹在果熟後死去。栽培的西米棕櫚在花穗出現時砍斷劈開,取出含澱粉的髓磨成粉,加水在濾器上方揉捏濾去木質纖維,洗滌數次後即得西米粉。外運的西米是加水調成糊狀,而後搓磨通過篩子,製成顆粒,根據顆粒大小分為珍珠西米彈丸西米。西米幾乎是純澱粉,含88%的碳水化合物、0.5%的蛋白質、少量脂肪及微量維生素B族。市場上賣的西米,多是混合了大量其他澱粉物質的,比如木薯粉。

太平洋西南地區,西米是主要食物,用其粗粉做湯、糕餅和布丁;在世界各地,主要的食用方法是制布丁或醬汁增稠劑。紡織工業上用作挺硬劑。在印度尼西亞婆羅洲塞蘭島,西米棕櫚林面積極大。婆羅洲所產西米大量輸入歐洲,由於需求量日益增加,種植面積也在擴大。




做法

⒈煮開一鍋水後加入西米,因為西米是澱粉質食物,所以在加入過程當中要逐漸加入不能一次加入,並且需要不斷攪拌,否則的話容易成塊且容易燒焦。
2.再次滾開後要轉中小火,多次少量加水,一直到西米完全變透明為止關火。
3.煮好後的西米如需要即時進行下步加工,可以根據需要加入少量涼開水或者是放進冰箱進行降溫。
4.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把自己喜歡的飲料、水果放進冰凍的西米露里,這樣子一份西米露甜點就完成了 [2]



視頻

冰冰涼的仙草西米露,這道夏日甜品必須擁有姓名


美食圖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