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譚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7月30日 (日) 12:31 由 Qml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谭赟,1987年出生于长江边的巴东,曾就职于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担任声乐独唱演员。 2015年3月3日,年仅28岁的湖北巴东籍…”)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譚贇,1987年出生於長江邊的巴東,曾就職於中國電信武漢藝術團,擔任聲樂獨唱演員。

2015年3月3日,年僅28歲的湖北巴東籍歌手譚贇在宜巴高速夷陵段發生車禍,其懷有身孕的妻子王穩靚當場身亡,譚贇在送醫過程中不治身亡。

熱門圖片 歌手譚贇車禍 盤點那些不幸被車禍帶走的藝人...歌手譚贇車禍 盤點那些不幸被車禍帶走的藝人...歌手譚贇與新婚妻子發生車禍 其妻已有身孕青...歌手譚贇與新婚妻子發生車禍 其妻已有身孕青...28歲歌手譚贇與懷孕妻子車禍遇難 曝生活照 _...28歲歌手譚贇與懷孕妻子車禍遇難 曝生活照 _...譚贇出車禍原因真相揭秘 譚贇老婆王穩靚照片...譚贇出車禍原因真相揭秘 譚贇老婆王穩靚照片...歌手譚贇與新婚妻子王穩靚車禍遇難 女方懷有...歌手譚贇與新婚妻子王穩靚車禍遇難 女方懷有...歌手譚贇車禍遇難妻有孕 盤點被車禍帶走的藝...歌手譚贇車禍遇難妻有孕 盤點被車禍帶走的藝...歌手譚贇與新婚妻子發生車禍 其妻已有身孕青...歌手譚贇與新婚妻子發生車禍 其妻已有身孕青...28歲歌手譚贇與懷孕妻子車禍遇難 曝生活照28歲歌手譚贇與懷孕妻子車禍遇難 曝生活照譚贇個人資料譚贇個人資料譚贇疲勞駕駛車禍遇難妻子有孕 盤點被車禍帶...譚贇疲勞駕駛車禍遇難妻子有孕 盤點被車禍帶...歌手譚贇車禍 盤點那些不幸被車禍帶走的藝人...歌手譚贇車禍 盤點那些不幸被車禍帶走的藝人...歌手譚贇與新婚妻子發生車禍 其妻已有身孕青...歌手譚贇與新婚妻子發生車禍 其妻已有身孕青...28歲歌手譚贇與懷孕妻子車禍遇難 曝生活照 _...28歲歌手譚贇與懷孕妻子車禍遇難 曝生活照 _...譚贇出車禍原因真相揭秘 譚贇老婆王穩靚照片...譚贇出車禍原因真相揭秘 譚贇老婆王穩靚照片...歌手譚贇與新婚妻子王穩靚車禍遇難 女方懷有...歌手譚贇與新婚妻子王穩靚車禍遇難 女方懷有...譚贇酒駕了嗎車禍原因是什麼?_譚贇車禍_戴南...譚贇酒駕了嗎車禍原因是什麼?_譚贇車禍_戴南...歌手譚贇遇車禍 一家三口遇難歌手譚贇遇車禍 一家三口遇難組圖:歌手譚贇與妻子遭車禍遇難 女方已懷有身...組圖:歌手譚贇與妻子遭車禍遇難 女方已懷有身...【內地】歌手譚贇夫婦遭遇車禍去世,生前幸福...【內地】歌手譚贇夫婦遭遇車禍去世,生前幸福...歌手譚贇與孕妻遇車禍遇難 圖歌手譚贇與孕妻遇車禍遇難 圖歌手譚贇與孕妻遇車禍遇難 圖歌手譚贇與孕妻遇車禍遇難 圖中國星力量現中國星力量現"死亡之組" 韓紅徒弟上演虐心戰歌手譚贇遇車禍 一家三口遇難歌手譚贇遇車禍 一家三口遇難譚贇與新婚妻子車禍遇難-尚普諮詢譚贇與新婚妻子車禍遇難-尚普諮詢歌手譚贇個人資料作品 譚贇唱過什麼歌_個人資...歌手譚贇個人資料作品 譚贇唱過什麼歌_個人資...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譚贇

國籍

中国

出生日期 1987年


逝世日期 2015年3月3日

職業 歌手

目錄 1簡介 2參賽經歷 3作品與前景 摺疊編輯本段簡介 摺疊人物簡介 譚贇,學美聲出身的他中音渾厚,高音嘹亮,氣息把握精準。前半段的深沉、後半段的恢弘,用力得當,投入了豐富的情感。

譚贇名字里的這個"贇"字似乎也帶給了他好運,他一上場,觀眾就被逗樂了,主持人任魯豫還笑言,"看到你這個'贇'字,我就暈了"。譚贇解釋道,"贇"字意為美好。

摺疊演唱風格 譚贇個人風格比較man,適合唱那種前半部分抒情、後面副歌情緒集中爆發的歌曲。譚贇準備的歌曲能夠體現出風格的差異,比如方石創作的《楚歌》和《琴台》,賀沛軒作詞、洪凱作曲的《牽着淚水,走過悲傷》,還有賀沛軒作詞、劉翔作曲的《風情月思》,看歌名就知道是不同的類型。

摺疊簡要歷程 2002年7月到03年9月開始學習聲樂,在解放軍藝術學院考前班學習聲樂表演。

2004年考入廈門大學學習聲樂表演專業,在校師從段永純教授學習美聲。

2007年9月就職於中國電信武漢藝術團。

2008年畢業留團擔任一名聲樂獨唱演員。

現師從著名歌唱家王丹萍老師學習流行唱法。

2010年參加CCTV全國青年歌手大獎賽流行組唱法,全國總決賽地方代表隊排名第一。

2013再次參加CCTV全國青年歌手大獎賽,雖未奪得冠軍,但是表現不俗,讓人們看到了譚贇的成長,對他的未來有了更好的期待。

摺疊編輯本段參賽經歷 摺疊征戰青歌賽 2010年4月3日,23歲的他初次征戰"藍色經典·天之藍"杯第十四屆CCTV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就在流行唱法組半決賽第三場比賽中以一首氣勢恢弘的《破曉》排名當場第一,穩進個人單項決賽,一曲唱罷,評委韓紅不吝打出了97分的高分。譚贇滄桑動人的聲音征服了評委,也得到眾多觀眾的認可。

半決賽中,譚贇以一曲《破曉》打動評委,獲得第三場比賽第一名,在流行唱法總排名中位居第八。"他對音樂起伏、張力的把握,打動了現場的評委和觀眾。"湖北賽區總導演、湖北隊領隊之一陳啟蓉評價說。本屆青歌賽要求流行組"不能唱外文歌曲"。譚贇說:半決賽'不守規矩'的選手得分都不高,而且今年的流行唱法有新的一面,"感覺是真正的流行,不像過去,有些還停留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流行範疇。"

23歲的巴東小伙譚贇初戰"青歌",就在流行唱法組半決賽第三場比賽中以一首氣勢恢弘的《破曉》,輕鬆拿下94.84分的好成績,排名當場第一,穩進個人單項決賽。更有意思的是,《破曉》的原唱者也拿出這首歌參戰,與譚贇在青歌舞台同台競技,沒想到反被後來者超越。

頭一遭參加大賽,譚贇緊張,領隊和各位老師們更緊張。譚贇的母親還在比賽前打來電話,說其父一大早就起來吃降壓藥。好在譚贇就是愈戰愈勇的"人來瘋"性格,"我有舞台孤獨症,一上台就覺得孤單,卻也很舒服"。《破曉》是陸毅版《夜幕下的哈爾濱》的主題曲,看電視時,譚贇就被這首歌給吸引住了,他用"輝煌"來形容這首歌。巧的是,《破曉》的原唱劉可也參加了本屆"青歌賽",並先於前晚的第二場比賽演唱了這首歌曲,拿到了90點零幾分。不過這並未給譚贇帶來壓力,上場前他自信滿滿地對記者說,"只要不出意外,我的分應該比他高,因為我覺得這首歌更適合我"。

整個湖北團隊興奮地抱在一起,領隊賀沛軒難掩激動,表示譚贇的成功首先在於他選對了歌。這也印證了評委王俊傑的席間點評,"選手基礎相當,能否獲得高分在於作品選擇和特長發揮"。

摺疊榮耀之路 榮獲第十四屆CCTV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湖北賽區金獎。

全國流行音樂大賽華南最佳男歌手獎。

參加2011中國文聯百花迎春人民大會堂演出。

天下湖北美新歌大賽流行組第一名。

獲亞洲音樂節最佳新人獎。

流行音樂榜鷺島新人獎。

第十屆上海國際藝術節作為代表演出。

多次參加全國和湖北的電視文藝晚會和各類公益慈善活動。

參加中國首屆國際縴夫節歌飛峽江演唱會。

曾受邀參加李宗盛的演唱會,擔任友情嘉賓。

連續三年成功舉辦個人歌友會。多次為央視電視劇配唱片頭片尾曲。等等……

摺疊編輯本段作品與前景 摺疊主要作品 主要作品有電視劇《護國大將軍》片尾曲《我跋涉千萬里》電視劇《漢口碼頭》片尾曲《一聲哥哥一碗酒》等等。

演唱多首原創音樂,如《藏香》《楚歌》《琴台》《風情月思》《牽着淚水走過悲傷》《母親在家就在》《天翼》《穿越雄關》等等。

摺疊新作展望 詞曲作者袁忠宜,這位曾創作出《堅強面對》(沙寶亮演唱)、《永不放棄》(文章、大棚演唱)、《跳起來》(金波演唱)以及《七子之歌台灣》等歌曲的音樂人。在湖北電視台"道德模範頒獎 晚會"上,聽到他演唱自己作曲的《媽媽,我們已遠航》後,發現他的嗓音如此有磁性有真情,被深深打動。於是將心愛之作《愛我的人你還好嗎》這首根據一個真實故事寫成的歌鄭重託給譚贇,希望他能唱出人間真情真愛。

《愛我的人你還好嗎》 這首歌曲 ,在節奏的社會中天長地久已經成了可望不可及的童話。 曾幾何時,情歌是愛情的寫照,在優美的旋律中,在動人的歌詞中,我們感受着初戀的青澀、暗戀的忐忑、熱戀的甜蜜和失戀的傷感。可惜一切已經成為過去"。"新浪網"如此評價:新歌《愛我的人你還好嗎》的上市證明,譚贇,將是新一代實力型歌手。

難以想象23歲的他為何會深陷的如此難以自拔 整個錄音的過程都是因為感情太過投入,工作人員一次又一次的暫停了工作。據我們了解聽這首歌的人都會覺得心酸,也許是他的聲音也許是因為他真實的情感 他只想把這首歌曲當面唱給她聽,讓我們共同欣賞譚贇EP《愛我的人你還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