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越南选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越南1945年9月2日宣布独立为越南民主共和国[1],结束君主制度。 1946 年 1 月 6 日是越南人第一次可以直接选举自己的国会代表。

2013年越南宪法规定,越南国会任期为5年,国会代表由直接、 平等、匿名之普选选出。国会是越南最大的权力机构,由国会代表中选出国会主席、国家主席、总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国家政务官员。每个越南公民满18岁就有选举权、满21岁就可以参选为越南国会代表或各级人民委员会代表。有意参选的人登记参选后,经过多场选区见面会与选民接触及三次的协商会议后,才能正式成为候选人。

选举当天,选民带著选举证至投票所领票,再用笔和尺将自己不喜欢的候选人名字划线删除。选举结束后由投票所人员在选举证盖“已投票”之印章,表示完成投票。

参考文献

  1. 越南选举,newres.pntcv.ntct.edu.tw,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