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遼河七星濕地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1月30日 (三) 15:27 由 娜写年华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遼河七星濕地公園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遼河自古以來就是遼寧人的「母親河」,它也是中國七大河流之一。地理位置優越、自然風光優美,岸邊灘地錯落,擁有「水島相映、綠樹成蔭、蘆葦叢生、自然優雅」的怡人濕地景觀。

基本內容

中文名:遼河七星濕地公園

類型:公園

位置:遼河

景區:千島湖

介紹

為把遼河瀋北新區段建設成一條真正環境優美、風光宜人的「生態帶、旅遊帶、城鎮帶」,從而達到防風固土、改善水質、美化環境、恢復生態的目的,瀋北新區抓住遼河生態保護區建設契機,投巨資興建全國市區最大的濕地公園——遼河·七星濕地公園。

位置

遼河·七星濕地公園位於瀋北新區西北部,跨黃家、石佛兩個街道,占地13000畝,總投資2億元。通過建設"灘地、岸邊、水面」相結合的流域生態保護工程,把環境優美、風光宜人的自然旅遊資源和人造景觀有機地結合為整體,達到防風固土、改善水質、美化環境、恢復生態的目的。

七星濕地公園地處遼河岸邊,園區內主要以遼河水面風景為主。將打造「親山近水、回歸自然、覓古尋蹤、多元文化」的七星旅遊經濟區內一大亮點,使遼河重新煥發奪目光彩,成為遼河保護開發的重要節點。

遼河·七星濕地公園已於2012年8月21日正式開放迎客。並同時舉行主題為「蔓舞秋韻醉美田園」的遼河·七星濕地公園歡樂行活動。在為期60天的活動中,包含「蔓舞秋韻醉美田園」濕地攝影大賽、「蔓舞秋韻·騎跡」自行車拉力賽、「醉美田園·駕趣」自駕游尋寶活動、瀋北新區(美術、書法、攝影、文學)作品大賽等多項活動。

景觀分布

千島湖百座橋相連

遼河·七星濕地公園內將有一千個美麗的小島,按照一島一景的計劃打造,設計有「桃花島」、「梨樹島」等等。同時還將有一百座形狀各異的橋。

園區內水生植物近百種,水中的魚類十幾種,每天會有各種候鳥近萬隻在公園翱翔。

四大主題景觀區

濕地公園園區內主要以遼河水面風景為主,包括四個主題景觀區。

【遼河花海】占地6000畝,主要體現遼河岸邊花的海洋,突出濕地美景。該區域主要種植雞冠花、黑心菊、波斯菊、金雞菊、天人菊、鳳仙花、五彩石竹、月見草、薏米及楊樹和柳樹等作物。

【七星山橡膠壩】項目位於七星山北遼河幹流,壩長162米。蓄水後可形成靜態水面2200畝,蓄水量可達320萬立方米,可形成濕地面積1萬畝以上。

【萬泉河濕地】位於羊腸河、萬泉河、西小河三河匯合處,濕地面積7500畝。濕地內有兩道鋼壩閘,建成後濕地面積最終可達到11000畝。

【七星賞葵】占地2000畝,主要種植品種為向日葵,其中鳳仙花50-60畝。

旅遊濱水路穿境而過

瀋北新區為配套濕地公園,修建了七星旅遊大道和旅遊濱水路。其中七星旅遊大道將直達濕地公園,而瀋北旅遊濱水路將在園區內穿境而過。

公交與自駕

公交:北行乘坐381路到達石佛寺下車即是。

自駕:

1、九一八歷史博物館→經望花北街至虎石台→經虎石台大街 (國道203)至新城子→經國道203至黃家鄉→到達旅遊濱水路東入口。

2、遼寧大廈→經黃河大街至道義→經道義大街(國道101)至興隆台牌樓處→經七星大道至石佛→到達旅遊濱水路西入口。[1]

參考文獻

  1. 七星濕地美如畫搜狐網,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