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送建陽張大尹復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4年3月23日 (六) 16:08 由 阳光丽姬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送建陽張大尹復任》是一首古詩,中國的古詩詞文化源遠流長,自先秦時期的詩歌就已經出現,每一次讀詩,都像是穿越了千年和詩人進行一次曠古對話,每一次背誦,都像是把喜愛的詩詞融進了自己的骨血中。

中國古代詩歌濫觴於先秦,是有節奏、有韻律並富有感情色彩的一種語言藝術形式,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基本的文學形式。嚴格的格律韻腳、凝練的語言、綿密的章法、充沛的情感以及豐富的意象是其美之所在。從《詩經[1]》《楚辭》到唐詩宋詞元曲,一句句、一首首、一篇篇,凝聚、承載着中華民族獨特的文化智慧和基因,成為中華數千年社會文化生活的縮影。

送建陽張大尹復任

中國詩詞大會

《中國詩詞大會》堅守中華文化[2]立場,詩意彰顯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和文化精髓,緊扣時代跳動脈搏,熱忱描繪新征程奮進的恢宏氣象,為全國觀眾、網友帶來一場新春的詩意盛宴,迅速形成「出圈」效應,引領「熒屏清風」和現象級流量。

首先節目展現中華歷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全方位展現新征程上的精神氣象。如十場節目以十大主題熱詞「歡喜、尋味、燃、寒暑、先生、本來、心動、天下、十年、遠方」 ,通過每場節目的主題化聚焦,讓每一道詩詞題目都向着豐富多彩的社會生活敞開,從時代之變、中國之進、人民之呼中萃取題材,從歷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多個維度,回應當下,成為折射新時代精神風貌的一面鏡子,彰顯新征程上遠征人充滿光榮與夢想的奮進豪情。如節目中航天員劉洋從太空發來邀請,請大家給她出艙時拍攝的照片配兩句詩詞。

其次節目緊扣時代跳動脈搏,觀照現實,唱響昂揚的時代主旋律。如第一集從詩詞「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開掘,通過不久前參加重慶特大山火滅火隊員的講述,還原眾多讓人動容的瞬間。這一場山火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山上,消防等救援人員晝夜鏖戰;山下,眾多市民加入志願者行列。前後方眾志成城,匯聚起磅礴又溫暖的力量。「那裡本沒有路,是無數志願者的腳步,那路本沒有燈,是無數志願者的頭燈,照亮了重慶兒女用身軀鑄造的防火長城……」 當山火撲滅、消防隊員撤出的時候,群眾自髮夾道歡送,十幾公里的路,走了兩個多小時,這些感動的瞬間永遠讓人銘記在心裡。全場報以熱烈而持久的掌聲。節目是對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精神的歌頌和自覺傳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