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里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里里》是2008年上映的韩国剧情电影,由张律执导,尹珍序及严泰雄等主演。 《里里》讲述了1977年韩国铁路里里站爆炸事件发生30年后,那里生活着的一对兄妹艰难的生活

从20世纪90年代起,韩国加大了对外的文化输出,而其文化输出的主力军或称先锋军当首推影视作品[1]。近年来,韩剧在中国引起极大的轰动,成为了整个社会的主流文化产物之一[2]

剧情梗概

过去30年间被遗忘的都市,大家是刻意不想记得你的往事吧?

1977年韩国铁路里里站爆炸事件发生30年后,那里生活着一对兄妹。

30年前,在不起眼的小城市里里,发生了骇人听闻的爆炸事故,一辆装有40吨重火药的货车爆炸了,所有的村落都变得面目全非,谁都不想再回忆那段剧痛的过往。珍书(尹珍熙饰)是在爆炸发生所引起的微震而令妈妈早生的女孩,爸爸妈妈都在这次的事故中不幸身亡,留下她和哥哥腾古相依为命,依然在这个村落生活着。

彼此把对方当作动力的兄妹,艰难地维持着生活,哥哥的病越来越重,珍书以后的路该何去何从?

幕后制作

30年前的记忆被遗忘掉,那个时刻真的发生过吗?又是谁一直对它念念不忘呢?似一个小小的笑话--大多数的外国人来到韩国学会的第一句韩文就是"快点,快点"。朝鲜战争结束后,经济开发和增长成了韩国整个国家占据第一位的价值观,1970年代以来有多少人为了追随"增长"这个"无形的幽灵"而付出青春甚至以牺牲了自己的性命为代价,为了达到所谓的"目标"而从正确的轨道上脱落下来。从1970年的公寓倒塌事件、1971年的实尾岛事件、1972年宣布实行大规模的改革、1973年金大中绑架事件……1977年里里站爆炸事件、1979年朴正熙被杀事件,并不风平浪静的韩国的1970年代,是一个被尖锐的冷战政治和经济发展第一主义笼罩下的时期,而这段时间也是大韩民国国家和民族精神最沸腾的阶段。

1977年11月11日晚9点15分,一辆载有40吨重火药开往光州的货车,突然发生爆炸,1千米以内的人和建筑全都化为乌有,10千米以外的住户的窗子也被震得粉碎。59人死亡,1316人受伤,受灾人数达到1万6千多人,1万多栋的建筑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这次事件的严重程度是空前的,而且由于当时大多数的人在观看世界韩国伊朗的比赛,被害更是因此而扩大。事故发生后,"里里"改名为"益山",电影拍摄正值事故发生的30周年纪念,为了能唤起遗忘了这起事件的伤痛的人的记忆,张律选择了这个题材。

视频

里里 相关视频

韩国铁路,他们的高速列车是怎么样的呢
吴智昊与尹珍序出席新剧宣传活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