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溝國家泉水濕地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1月30日 (三) 15:40 由 娜写年华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長溝國家泉水濕地公園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繼本市翠湖濕地、野鴨湖濕地之後,房山區長溝鎮將建設本市又一個國家濕地公園。此次規劃的長溝國家泉水濕地公園,東起龍泉湖、西起西甘池村、南至雲居寺公路、北至北泉水河泉眼源頭,規劃面積249公頃,總投資3億餘元。通過對用地現狀的梳理與優化,該濕地公園將最終形成「一澤、一湖、兩帶、十景」的布局。

基本內容

布局:一澤、一湖、兩帶、十景

服務:旅遊接待、住宿、餐飲、會議

簡介:長溝地區眾多泉水匯集而成

中文名稱:長溝國家泉水濕地公園

規模

長溝濕地是由長溝地區眾多泉水匯集而成,包含有南、北泉水河,龍泉湖稻田等濕地類型。該鎮有常年奔涌不息的泉眼上萬個,濕地面積近萬畝,素有「北方水鄉」的美譽。此次規劃建設的國家濕地公園主要由四個功能區組成。包括濕地保育區,位於公園西側,禁止遊人進入,除為濕地保護及科研所必須設施外,禁止其他人工設施建設,以保證濕地生態系統的完整和最小的人工干擾。濕地展示區,該區域位於公園東側,重點展示濕地生態系統、生物多樣性和濕地自然景觀,是集科普科研、環境教育、濕地功能展示、生態旅遊、文化展示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重點區域和精品區域。濕地遊覽區,開展以濕地景觀為主體的生態遊覽和自然休閒活動,重點建設濕地觀鳥區、濱水遊覽區、水上活動區、農業觀光區、泉水保護遊覽區等。服務管理區,做好旅遊接待、住宿、餐飲、會議、休閒等服務。

未來規劃

長溝鎮政府表示,今年他們在建設濕地公園的基礎上還將啟動生態修復工程,包括拓寬人工湖面,將旅遊道路遷出濕地核心區,保護7處自然泉眼及泉眼附近550畝表流濕地等。此外,附近村莊向長溝濕地排污的排污口今年將全面關閉。[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