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卜杜拉·阿卜杜拉
عبد الله عبد الله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網易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
现任
就任日期
2014年9月29日
总统 阿什拉夫·加尼·艾哈迈德扎伊
阿富汗外交部长
任期
2001年10月2日-2005年4月20日
总统 哈米德·卡尔扎伊
前任 瓦基勒·艾哈迈德·塔瓦基尔
继任 斯潘塔博士
个人资料
出生 (1960-09-05) 1960年9月5日(63歲)
阿富汗喀布尔
政党 阿富汗民族联盟
母校 喀布爾醫學大學Kabul Health Sciences Institute
宗教信仰 伊斯兰教
网站 Official website

阿卜杜拉·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1960年9月5日),男,阿富汗政治人物普什图族塔吉克族混血,现任阿富汗首席执行官[1]

原图链接阿卜杜拉:现任阿富汗首席执行官

简介

出生于阿北部潘杰希尔山谷塔吉克族。1983年毕业于喀布尔大学医学院,获得医学学士学位,后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曾是阿富汗总统候选人。

[ 原图链接]阿卜杜拉

2009年7月28日,阿富汗的几名枪手伏击阿卜杜拉的车队。车队的司机在事故中死亡,競選團隊經理也受了伤。这次袭击的目标是阿卜杜拉在拉格曼省的地区競選團隊經理。

2014年阿卜杜拉再次竞选阿富汗总统一职。

原图链接阿卜杜拉:李克强在杜尚别会见阿卜杜拉

2014年开始出任阿富汗首席执行官一职。

人物经历

1960年9月5日出生于阿北部潘杰希尔山谷,他的母亲是塔吉克族人,父亲是来自坎大哈普什图族人。

1983年毕业于喀布尔大学,获得医学学士学位。

1992年起历任拉巴尼政府国防部国际司司长、发言人、北方联盟政府副外长、外长。

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阿卜杜拉在卡尔扎伊政府任外交部长。2006年6月,阿卜杜拉被解职。

2009年8月20日,阿富汗举行总统选举。阿卜杜拉是阿最大反对党“民族阵线”推选的候选人,是对卡尔扎伊连任威胁最大的竞争者。

2010年阿和平重建进程启动后,曾任阿外长。

2014年9月29日,阿富汗新任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任命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为政府首席执行官。

与华外交

2018年10月12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杜尚别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李克强表示,中阿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阿卜杜拉表示,中国一直是阿人民的好朋友,感谢中方长期对阿大力支持。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5日,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在喀布尔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阿卜杜拉表示,感谢中方对阿经济社会的支持与帮助。阿中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阿方将继续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同中方站在一起。阿方致力于推进国内和平和解进程,愿继续同巴方一道改善阿巴关系,感谢中方为此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参见

参考文献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