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7月27日 (四) 11:14 由 Qml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陈彧先生出生于湖北武汉,1985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并留校任教,师从于张仁清教授。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陈彧 职…”)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彧先生出生於湖北武漢,1985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聲樂系並留校任教,師從於張仁清教授。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陳彧

職業 男中音歌唱家


出生地 湖北武漢

性別 男

目錄 1人物生平 2主要成就 摺疊編輯本段人物生平 1985年他在法國圖盧茲第31屆國際聲樂比賽中獲得第一名,同時獲得由圖盧茲市長柏迪斯先生頒發的法蘭西共和國總統杯,並於11月在人民大會堂受到我國國家最高領導人接見與頒獎。1987年他先後在美國南加州大學及柏林藝術大學學習。在以後的幾年裡,他曾多次獲得美國多項國際聲樂大獎並在美國第十八屆羅倫國際青年歌劇音樂演唱家比賽中獲得大獎。

摺疊編輯本段主要成就 1989年後,在普拉西托、多明戈先生任職洛杉磯歌劇院音樂總監期間,陳彧先生因在歌劇《費加羅的婚禮》中成功辦演阿爾馬維瓦伯爵而大獲成功,深得賞識,並首次與歌劇院簽約開始了職業歌唱生涯。他曾與著名指揮家勞

倫斯·福史特爾先生合作,扮演了多個角色。在紐約,他與美國哥倫比亞國際藝術工作者經紀人管理公司簽約,隨後在北美、美洲和歐洲等地參加了歌劇、音樂會的演出。在這期間,他曾與著名男高音演唱家多明戈、著名女高音瓊斯主演普契尼的歌劇《西部女郎》:應邀在著名波多黎哥低男中音歌唱家狄雅茲先生主持的歌劇廣播音樂會上擔任獨唱。他還曾在其他歌劇院和音樂上擔任角色和獨唱演出,演出劇目包括柴可夫斯基的歌劇《胡桃皇后》、普契尼的《圖蘭多》、《拉克美》等,在美國當今作曲家作品音樂會中擔任獨唱。1992年10月中世界著名的維也納國家劇院舞台上演出了《塞爾維亞的理髮師》中的費加羅一角,取得了他在該歌劇院的首場演出,同時贏得了很高的評價。成功的演唱也相繼獲得了其他歌劇院的客演及聘約。費加羅這一角色其意義深遠,這也是他終於實現夢寐以求的做重要的男中音角色之一,他也因此成為該歌劇院第一位成功扮演理髮師費加羅角色的亞裔男中音歌唱家。隨後,他在德國、意大利及法國等歐洲其他歌劇舞台上演唱這一角色,都獲得了很高的評價。

陳彧曾參加了維也納愛樂樂團等其他樂團的音樂會演出,他所參加的不同歌劇的演出曾在歐美等國家廣播電視中播放,並出版了cd.他先後隨萊恩茨多夫、布萊文、阿巴多、梅塔、小澤征爾、達古阿諾、穆迪、辛諾波里、費謝爾、費席、迪勒曼、德比易、斐根、維奧迪、法比歐·路易席和丹尼爾等世界著名指揮大師以及其他指揮家合作,參加了多部歌劇及音樂會的演出。

陳彧在多年來的舞台演唱中,曾得到過米雷拉·弗萊妮、卡西婭·李查瑞麗、蒙賽拉·卡巴耶、普拉契托·多明戈、弗朗科·科萊里、皮耶羅·卡普契里、赫爾曼·普萊、埃貝爾阿特·維希特、傑拉·蘇塞、瓦爾特·貝里和漢斯·霍特等世界知名歌唱家及聲樂前輩的欣賞、指教或推薦,其中著名新西蘭女高音蒂卡娜娃在聽完陳彧 演唱後,曾將他推薦給著名鋼琴伴奏羅傑鈕先生的親自指導下,陳彧 在演唱舒伯特藝術歌曲聲樂套曲《美麗的磨坊姑娘》及其他作品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果。

作為著名的歌唱家,近三十年的歐美歌劇生涯取得了輝煌而可喜的成就。陳彧先生現在為巴伐利亞歌劇院、巴黎歌劇院,慕尼黑歌劇院和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的簽約歌唱家。多次與世界著名歌唱家帕瓦羅蒂、多明戈、卡雷拉斯、霍西·庫拉、喬治烏、安娜、弗萊明等同台演出,演出歌劇50餘部,他在世界幾十個國家和地區舉辦個人獨唱音樂會,陳彧還曾多次參加歐美各國政府及慈善機構舉辦的國際救災救難募捐及聖誕節前夕為殘疾人和孤兒院募捐等音樂會義演,其中包括有奧地利ORF國家電視台著名主播在維也納市政大廳為當今戰爭中受難兒童而主持的國際募捐音樂會,並與其他世界知名演員及同行等同台獻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