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陈庚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陈庚金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cmoney
中华民国 第4任人事行政局局长
任期
1993年2月27日-1997年8月31日
前任 卜达海
继任 魏启林
中华民国 第9、10任台中县县长
任期
1981年12月20日-1989年12月20日
前任 陈孟铃
继任 廖了以
个人资料
性别
出生 (1939-02-02) 1939年2月2日(85岁)
日治台湾  台中州
政党 中国国民党  
学历
经历
  • 台中县县长
  • 考试院考选部政务次长
  •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长
  • 中国国民党台湾省党部主任委员
  • 中国国民党中央考核纪律委员会主任委员
  • 财团法人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内政组政策委员
  • 中华民国总统府国策顾问
  • 中华民国总统府资政

陈庚金(1939年2月2日),中华民国政治人物,中国国民党籍。曾任行政院研考会专员及科长、考选部副司长、两任台中县长、考选部次长、中华民国人事行政局局长、中华民国总统府国策顾问中华民国总统府资政

党职部份曾任国民党社会工作会总干事、国民党台湾省党部主委、国民党中央考核纪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等。


政策争议

2017年2月16日,陈庚金在“全国公教军警暨退休人员联合总会 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的致词中表示:“叫现在的军公教人员,能捞就捞,能混就混。大家来拖垮这个政府,好不好?”[1][2],而主持会议的总会长、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称赞:“讲得真是有模有样,充满情感和意义呀!”,此番言论引发争议[3]

对于此番言论,时任国民党主席参选人郝龙斌表示当时与会时,并没有听见陈庚金的发言。但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践踏军公教尊严。郝龙斌精算:砍18%,年金也维持不到10年[4]。而胡志强则表示没有听陈庚金致词内容,拍手是基于礼貌。“讲得真是有模有样,充满情感和意义呀!”是指陈庚金帮退休军公教警争取权益。胡志强表示不赞成“能捞就捞”,并认为陈庚金是开玩笑。[1]吴敦义针对此争议则回应,指陈讲得“有一点比较俏皮,请不要太多见怪”。[5]

政府职务
台中县政府
前任:
陈孟铃
台中县县长
第九、十届
1981年12月20日-1989年12月20日
继任:
廖了以
官衔
中华民国行政院
前任:
卜达海
人事行政局局长
第四任
1993年2月27日-1997年8月31日
继任:
魏启林

参考文献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