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陳志耕天主教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畢業[來源請求],2011年加入中視新聞,主跑社會線,截至2017年4月 (2017-04)也是《科學補給站》節目主持人[1]

陳志耕



圖片來源chinatimes.com

目錄

學歷

經歷

現任

陳志耕頂風雪報氣象邊替凍壞手機保暖

今年寒流發威,各地紛紛降雪,中天中視新聞團隊在全台各地緊盯氣候變化。氣象主播陳志耕日前清晨4點就到台北市大屯山頂採訪,在每小時的連線中,陳志耕笑說:「每次連線時,都是臉朝著迎風面站,臉部肌肉根本已經麻痺,冰霰跟雪一直往臉上打,真的非常的痛,還很怕塊狀的冰霰打到眼睛,但導播一喊連線,還是得擠出笑容,馬上開始講話。」

陳志耕說,2年前霸王級寒流來襲時待在棚內播氣象,當時還覺得很可惜,難得的氣象奇景苦無採訪機會。今年得以一償心願卻被凍壞,「去北海道旅遊時買的雪靴,沒想到能在台灣派上用場,全身上下穿了4件衣服加防風外套、2條圍巾,連平常用不到的耳罩也戴上。」

以為萬事俱備,結果差點冷壞的卻是最重要的手機。「全身上下唯一帶的一個暖暖包,變成幫手機保暖[2]。」同時還得擔心攝影機受潮,且攝影記者為了操控機器,沒辦法戴手套工作,一雙手凍得發紅,拍攝時扛著機器沒辦法專心看路,還不小心摔在雪地裡,陳志耕說:「真的是一個辛苦又難忘的經驗。」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1. 【很新潮】陳志耕把眼線當眉筆 變蠟筆小新播新聞. 台灣壹週刊. 香港商壹傳媒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2017-04-19 [2018-02-10]. 
  2. 陳志耕頂風雪報氣象邊替凍壞手機保暖. chinatimes.com.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