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陽明心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陽明心學》,副標題:老劉講《傳習錄》,劉長志 著,出版社: 中國財富出版社。

圖書是以傳播文化[1]為目的,用文字或其它信息符號記錄於一定形式的材料之上的著作物,圖書是人類思想的產物,是一種特定的不斷發展着的知識傳播工具[2]

內容簡介

本書是《傳錄》的通俗講解普及版,重在心學實修,是實踐之學,非傳統意義上的學術著作。書中用樸實、幽默的語言,結合大量生活例子和作者長達十多年的實修心得,將陽明心學的「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等深入簡出地闡釋出來。通過不斷去私慾存養天理的事上磨,讓人心體光明、良知充盈,讓聖學成為人皆可修的實用之學。本書洞悉人性和事物發展的規律,重塑看問題的視角,開啟全新心智模式,為有志實修陽明心學的後來者量身訂製了一把開啟聖人之門的金鑰匙,儘快掌握入世踐行的人生智慧,在進一步弘揚心學精華的同時,讓人獲得獨立的靈魂和坦坦蕩蕩的幸福感,極大地提升人生質量。

作者介紹

劉長志 民間學者,年逾不惑。生於苦寒之地,幼長于山野,弱冠從戎,歷十數年解甲。其人宗於道,貴於貞;其學源於先秦聖人,學不師授;其志以合天地之道,通萬物之機為樂,以循理恬愉為務,以正本清源為己任,弘聖人之道於天下。

著書立言者,子曰:「修辭立其誠,所以居業也」。為君子而乾乾,戒慎恐懼,樂天知命而不憂,安土敦乎仁始能愛。知周乎萬物,道濟於天下。

參考文獻

  1. 文化的作用是什麼,光明網,2015-10-14
  2. 知識傳播工具的變化,觀察者網,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