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麵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麵餅,miàn bǐnɡ,1.亦作"麵餅"。 2.用麵粉做的餅。3.在中國大約漢朝起,麵粉製作的餅分為發酵和不發酵兩種,發酵的麵餅經蒸熟又叫炊餅,就是現今所謂饅頭是也。而不經發酵切成條狀水煮食用又叫湯餅,即現今所謂麵條是也。 用濕麵條盤成塊狀,經過(蒸熟)烘乾的麵條製品。同義詞:雀巢面。[1]

[]

小竅門

方法一、 1.麵粉請選用中筋麵粉(既非高筋,也非低筋)。因加工程序不同麵粉的柔韌度也不同,按強度由高到低分為高筋、中筋、低筋。我一般用市售餃子粉烙餅,硬度恰好。 2.麵粉和水的比例完全靠經驗和運氣,寧軟勿硬。面如果和硬了,全盤皆輸。和好面之後用濕毛巾蓋上醒20分鐘。 3.把面發酵好以後,揉面時最好加點牛奶、雞蛋,做出的餅會更香甜。 方法二、 1.麵粉請選用中筋麵粉(既非高筋,也非低筋)。因加工程序不同麵粉的柔韌度也不同,按強度由高到低分為高筋、中筋、低筋。我一般用市售餃子粉烙餅,硬度恰好。 2.用發侾粉加在面裡面一起和,加豬油適量。 3.麵粉和水的比例完全靠經驗和運氣,寧硬勿軟。如果硬了還可以加點水,軟了還要加麵粉,那樣面會越來越多,和好面之後儘量地多揉,揉到面感到很光滑再用濕毛巾蓋上。如果有時間,蓋得時間越久越好。 4,做麵餅的鍋最好是做餅專用的平底的鍋,把和好的面用杆面仗杆平,厚薄適中,適量翻動,至外皮發金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