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黄石海关」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
 
|}
  
'''黄石海关'''(中华人民共和国黄石海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湖北省]][[黄石市]]设立的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汉海关的海关。
+
'''黄石海关'''(中华人民共和国黄石海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湖北省]][[黄石市]]设立的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汉海关的海关<ref>[https://www.sohu.com/a/540544167_121351385 我国海关的主要职能] ,搜狐,2022-04-23</ref>
  
 
==关区分布==
 
==关区分布==
行 29: 行 29:
 
==荣誉表彰==
 
==荣誉表彰==
  
2017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黄石海关荣获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
2017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黄石海关荣获中央[[精神文明]]建设<ref>[https://www.sohu.com/a/546954553_121106902 精神文明建设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 ,搜狐,2022-05-14 </ref> 指导委员会授予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相关资讯==
 
==相关资讯==

於 2022年12月6日 (二) 19:02 的最新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黃石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黃石海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湖北省黃石市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是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武漢海關的海關[1]

關區分布

本級機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黃石海關功能類型為偏屬地綜合型海關,業務管轄範圍包括黃石市、黃岡市的各項海關業務。工作職責主要是:

(一)負責黃石關區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海關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履行海關職責過程中堅持和加強黨對海關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

(二)負責貫徹執行與海關管理相關的法律法規、規章、規範性文件和相關技術規範,負責黃石關區稅收、監管、緝私、出入境檢驗檢疫、統計工作;

(三)監控研判黃石關區各類執法風險、管理風險和廉政風險並組織防範和化解,負責黃石關區基層黨組織建設、隊伍建設和日常管理工作;

(四)完成海關總署、武漢海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機關設置

內設機構

內設科室7個:辦公室(黨委組織宣傳部)、法制內控科、綜合業務科、黃岡現場業務科、查檢科、稽查科、棋盤洲綜保區監管科。

榮譽表彰

2017年11月,中華人民共和國黃石海關榮獲中央精神文明建設[2]指導委員會授予的「第五屆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

相關資訊

黃石海關持續助推我市外貿保穩提質

自《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以下簡稱「RCEP」)實施5個月以來,黃石海關為我市企業出口至RCEP成員國家的產品簽發原產地證書227份,貨值7594.6萬元,14家企業享惠113.92萬元。

由於RCEP項下成員國日本為新增給惠國家,RCEP協定實施以來,我市輸日貿易簽證活躍度增長顯着,其簽證產品大類包括服裝、鞋類、面料和化工品。「我們5月份申報的兩批三氧化鉻出口到日本,總貨值15.18萬美元,憑海關簽發的RCEP原產地證書可獲得關稅減免3.74萬元,產品在日本市場的競爭力將進一步增強。」湖北振華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桂林說。

為進一步促進企業知惠享惠,黃石海關設立RCEP服務專員,以海關高級認證企業、輸日貿易企業為重點,從降稅產品清單、原產地規則、標準等方面開展簽證難點、堵點跟蹤,進行精準指導,引導企業充分運用原產地累積規則降低簽證門檻。加大經核准出口商培育力度,我市已有3家企業成為首批RCEP項下經核准出口商,獲得該資質的企業可自主出具原產地聲明,效力等同于海關簽發的原產地證書,通關將更加便捷高效。利用海關智能化監管平台,幫助企業充分運用出口原產地證書自助打印便利舉措,5月份自助打印比例由原來的27.22%提高到87.79%,簽證時間相比傳統簽證模式縮短90%。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