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目錄

個人簡介

黃菊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國務院原副總理黃菊誕辰八十周年,人民日報刊長文紀念(附全文)

  九月二十八日是黃菊誕辰八十周年。

  黃菊出生於一九三八年,曾長期在上海工作,歷任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等職。

  二零零二年十一月,黃菊在十六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二零零三年三月,在十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被任命為國務院副總理。他負責國務院常務工作,協助負責金融方面的工作,負責工業、交通、安全生產和企業改革,以及就業和社會保障等方面工作。

  而零零七年六月二日,黃菊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六十九歲。

 黃菊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奮鬥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獻身於共產主義事業的一生。今天我們紀念黃菊同志,就要學習弘揚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優良作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今天(九月二十八日)出版的《人民日報》第六版「要聞」刊發文章《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奮鬥終身》,以紀念黃菊同志誕辰八十周年,署名為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