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黄菊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个人简介

黄菊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黄菊诞辰八十周年,人民日报刊长文纪念(附全文)

  九月二十八日是黄菊诞辰八十周年。

  黄菊出生于一九三八年,曾长期在上海工作,历任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等职。

  二零零二年十一月,黄菊在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二零零三年三月,在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国务院副总理。他负责国务院常务工作,协助负责金融方面的工作,负责工业、交通、安全生产和企业改革,以及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

  而零零七年六月二日,黄菊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六十九岁。

 黄菊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一生。今天我们纪念黄菊同志,就要学习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今天(九月二十八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第六版“要闻”刊发文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以纪念黄菊同志诞辰八十周年,署名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1]


参考来源

  1. 黄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