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龍江省青年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2月6日 (二) 18:54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是1957年成立的,由黑龙江省民主青年联合会演变而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基本人民团体之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黑龍江省青年聯合會是1957年成立的,由黑龍江省民主青年聯合會演變而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基本人民團體之一。是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為核心力量的黑龍江省各青年團體的聯合組織,是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是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的會員團體。

基本任務

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的旗幟,團結、教育全省各族各界青年;鼓勵青年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學習現代科學技術和文化知識;最廣泛的代表和維護各族各界的青年的合法權益,為青年的健康成長服務;加強同台灣和港澳僑青年的聯繫和團結,發展同世界各國青年的聯繫和友誼;為振興黑龍江、促進祖國統一和維護世界和平,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而奮鬥。

黑龍江省青年聯合會是省內最有影響的青年社團組織,聯繫着全省1200萬青年朋友,與美國、日本、獨聯體、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多個青年組織建立了長期、穩固的友好聯繫。

黑龍江省青年聯合會具有顯着的人才智力優勢,在團結教育青年,培養青年人才以及黑龍江的經濟建設中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現任領導

主席:孫亮

副主席:鄭召龍、趙立濤、高會軍、朱海川、張芳、徐萬海、王天明

相關資訊

黑龍江省青聯第十三屆委員會全體會議和省學聯第十次代表大會召開

11月19日,黑龍江省青年聯合會第十三屆委員會全體會議和黑龍江省學生聯合會第十次代表大會在哈爾濱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總結黑龍江省青聯十二屆委員會和省學聯九屆委員會工作,規劃今後五年的工作方向和任務,選舉產生省青聯十三屆委員會和省學聯十屆委員會。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向大會致賀信,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出席大會並講話。省領導范宏、李玉剛、劉睦終出席會議。

許勤在賀信中,代表省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學生表示誠摯的問候。他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青聯和學聯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紮實做好組織、宣傳、教育、引導、服務青年的工作,特別是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考驗中,彰顯了龍江青年的愛國情懷和責任擔當,為龍江振興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站在建黨百年新的歷史起點上,龍江大地振興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精彩畫卷正壯闊展開。全省廣大青年和青年學生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省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定政治立場,堅守理想信念,堅韌不拔拼搏,做堅定不移跟黨走的奮鬥者、踐行新時代文明新風尚的引領者、勇於創新創造的先行者、矢志奮進擔當的建設者,積極投身振興發展實踐,再創龍江新輝煌。

許勤在賀信中強調,全省各級青聯、學聯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保持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發揮組織、人才、資源等優勢,服務青年成長成才,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和青年學生奮力譜寫新時代青春之歌。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對青聯和學聯的領導,各級共青團組織要更好發揮引領指導作用,社會各界要關心支持青年事業發展,為青年和青年學生放飛青春夢想、實現人生出彩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抓緊抓實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在全省廣大青年中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和青年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奮發成長成才、勇於開拓創新、錘鍊高尚品德,努力在龍江振興發展的實踐中創造青春業績,紮實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全省廣大青年、青年學生中落地生根、取得實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