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10分钟快手餐~香菇肉丝酸汤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香菇肉丝酸汤面的用料

  • 五花肉1小块
  • 香菇三朵
  • 葱姜适量
  • 挂面一小把
  • 醋酱油香油适量

香菇肉丝酸汤面的做法

  1. 五花肉、香菇切丝,葱姜切末,备用。
  2. 起锅放油,葱姜爆香,肉丝下锅放一点酱油翻炒,放入香菇丝,翻炒一下下。
  3. 加水适量,不用太多。加入适量醋和酱油,烧开后下入面条,盖锅煮熟。出锅时滴几滴香油,香味瞬间四溢~
  4. 是不是敲简单~十分钟足够了呢~而且只用刷一个碗!
香菇

中文学名 :香菇

拉丁学名 :Lentinus edodes (Berk.)sing

别        称 :花蕈、香信、椎茸
                     冬菰、厚菇、花菇

  二 名 法 :Lentinus edodes

            门 :担子菌门 Basidiomycota

亚        门 :伞菌亚门 Agaricomycotina

            纲 :伞菌纲 Agaricomycetes

亚        纲 :伞菌亚纲Agaricomycetidae

            目 :伞菌目 Agaricales

            科 :光茸菌科 Omphalotaceae

            属 :香菇属 Lentinus

            种 :香菇 L. edodes

香菇,一种自带香气的菌类,因此被称之为香菇,历来享有山珍之王,真菌皇后的美誉,是世界上的第二大食用菌[1],它香味很独特,也很浓郁,其中,干香菇要比新鲜的香菇还要香[2],有“一朵鲜一锅”美誉,比如炖汤时,放一两朵,整锅汤会更鲜更美味。因此,深得很多人喜欢。

香菇可谓是药食同源的一种食材,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养生观念也变得越来越强,在日常生活当中,人们对于食材的选择都非常的关注,比如说人们会适当的吃一些菌类,菌类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其中比较受欢迎的就是香菇。

营养价值

香菇又被称为菇中之王,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它能够起到一定的补肝肾、健脾胃的效果,同时香菇当中含有多糖氨基酸,香菇素以及维生素D原等等营养成分,适当的吃点香菇能够达到防癌抗癌的效果,同时香菇当中还有一种营养物质,能够降低身体内的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硬化。

常吃香菇能够取得一定的调理效果,比如说,消化道癌,肺癌,宫颈癌等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的效果[3],而且在平时的时候相互的烹饪方式也是非常多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来适量的添加。

经典菜肴

素菜之中最经典的就是香菇油菜[4],我们在饭店也经常能看到。做法很简单,就是把香菇泡开后,挤尽水分,切成薄片,然后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再放入油菜和香菇、调料一起炒即可。此菜可润肠通便,有治疗便秘、食欲不振等功效。

做菜小窍门

1、生鲜菇类冷冻一下

生鲜菇类味道比较淡,而且鲜味也不足,把菇类放进冰箱冷冻一下,不仅能让香气更浓,还能使鲜味变成原来的3倍!这是因为冷冻后能让菇类细胞中的核糖核酸核酸酶分解,还能使我们更好地吸收其中的甲壳素,好吃又减肥,一举两得!

2、鲜菇泡水前,晒30分钟

干燥香菇在泡水前,最好拿去晒30分钟,能提高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有助于质吸收。

3、火烤香菇营养最佳

许多人都会用水煮和火锅的方式来做香菇,但这样会大幅破坏其中的抗氧活性。香菇最健康的方式是用火烤或者用微波炉加热,能完整保留其中的营养。若觉得火烤和微波比较麻烦,可以采用煎炸的方式代替,尽管会用到油,但只要用量比较小,反而能提升其抗氧活性。

香菇虽好,有五种人不适合食用:

1、如果患有过敏性的肠炎,这样的人最好不要吃香菇,因为香菇其实是比较难消化的,如果吃了香菇之后很容易会导致腹痛、拉肚子的现象。

2、在日常生活当中患有皮肤病的人最好不要吃香菇,因为吃了香菇之后很容易会导致旧疾的复发或者是加重病情,这样会让你瘙痒难耐的。

3、湿气过重的人也最好不要吃香菇,因为香菇本身属于发物,它的寒气是比较重的,如果本身湿气就比较重,那么吃了香菇就会导致身体内的湿气加重。

4、香菇里边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吸收,改善便秘的现象,但是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香菇太过于难以消化,很容易会导致肠胃不适。

5、产妇也是不适合吃香菇的的,因为产妇本身体质就比较虚弱,这时候是需要吃一些比较温补的食物的,而香菇属于凉性的食物,所以说在给产妇做其他的时候尽量就不要再放香菇了[5]

视频

香菇相关视频

舌尖上的中国:野生香菇
菇种植技术 香菇种植一点通 如何栽培香菇教程
香菇的功效 香菇做素菜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