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分鐘快手餐~香菇肉絲酸湯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菇肉絲酸湯麵的用料

  • 五花肉1小塊
  • 香菇三朵
  • 蔥姜適量
  • 掛麵一小把
  • 醋醬油香油適量

香菇肉絲酸湯麵的做法

  1. 五花肉、香菇切絲,蔥姜切末,備用。
  2. 起鍋放油,蔥姜爆香,肉絲下鍋放一點醬油翻炒,放入香菇絲,翻炒一下下。
  3. 加水適量,不用太多。加入適量醋和醬油,燒開後下入麵條,蓋鍋煮熟。出鍋時滴幾滴香油,香味瞬間四溢~
  4. 是不是敲簡單~十分鐘足夠了呢~而且只用刷一個碗!
香菇

中文學名 :香菇

拉丁學名 :Lentinus edodes (Berk.)sing

別        稱 :花蕈、香信、椎茸
                     冬菰、厚菇、花菇

  二 名 法 :Lentinus edodes

            門 :擔子菌門 Basidiomycota

亞        門 :傘菌亞門 Agaricomycotina

            綱 :傘菌綱 Agaricomycetes

亞        綱 :傘菌亞綱Agaricomycetidae

            目 :傘菌目 Agaricales

            科 :光茸菌科 Omphalotaceae

            屬 :香菇屬 Lentinus

            種 :香菇 L. edodes

香菇,一種自帶香氣的菌類,因此被稱之為香菇,歷來享有山珍之王,真菌皇后的美譽,是世界上的第二大食用菌[1],它香味很獨特,也很濃郁,其中,干香菇要比新鮮的香菇還要香[2],有「一朵鮮一鍋」美譽,比如燉湯時,放一兩朵,整鍋湯會更鮮更美味。因此,深得很多人喜歡。

香菇可謂是藥食同源的一種食材,隨着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養生觀念也變得越來越強,在日常生活當中,人們對於食材的選擇都非常的關注,比如說人們會適當的吃一些菌類,菌類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其中比較受歡迎的就是香菇。

營養價值

香菇又被稱為菇中之王,它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它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肝腎、健脾胃的效果,同時香菇當中含有多糖氨基酸,香菇素以及維生素D原等等營養成分,適當的吃點香菇能夠達到防癌抗癌的效果,同時香菇當中還有一種營養物質,能夠降低身體內的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

常吃香菇能夠取得一定的調理效果,比如說,消化道癌,肺癌,宮頸癌等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的效果[3],而且在平時的時候相互的烹飪方式也是非常多的,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來適量的添加。

經典菜餚

素菜之中最經典的就是香菇油菜[4],我們在飯店也經常能看到。做法很簡單,就是把香菇泡開後,擠盡水分,切成薄片,然後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再放入油菜和香菇、調料一起炒即可。此菜可潤腸通便,有治療便秘、食欲不振等功效。

做菜小竅門

1、生鮮菇類冷凍一下

生鮮菇類味道比較淡,而且鮮味也不足,把菇類放進冰箱冷凍一下,不僅能讓香氣更濃,還能使鮮味變成原來的3倍!這是因為冷凍後能讓菇類細胞中的核糖核酸核酸酶分解,還能使我們更好地吸收其中的甲殼素,好吃又減肥,一舉兩得!

2、鮮菇泡水前,曬30分鐘

乾燥香菇在泡水前,最好拿去曬30分鐘,能提高其中的維生素D含量,有助於質吸收。

3、火烤香菇營養最佳

許多人都會用水煮和火鍋的方式來做香菇,但這樣會大幅破壞其中的抗氧活性。香菇最健康的方式是用火烤或者用微波爐加熱,能完整保留其中的營養。若覺得火烤和微波比較麻煩,可以採用煎炸的方式代替,儘管會用到油,但只要用量比較小,反而能提升其抗氧活性。

香菇雖好,有五種人不適合食用:

1、如果患有過敏性的腸炎,這樣的人最好不要吃香菇,因為香菇其實是比較難消化的,如果吃了香菇之後很容易會導致腹痛、拉肚子的現象。

2、在日常生活當中患有皮膚病的人最好不要吃香菇,因為吃了香菇之後很容易會導致舊疾的復發或者是加重病情,這樣會讓你瘙癢難耐的。

3、濕氣過重的人也最好不要吃香菇,因為香菇本身屬於發物,它的寒氣是比較重的,如果本身濕氣就比較重,那麼吃了香菇就會導致身體內的濕氣加重。

4、香菇裡邊含有一定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促進消化吸收,改善便秘的現象,但是對於脾胃虛弱的人來說,香菇太過於難以消化,很容易會導致腸胃不適。

5、產婦也是不適合吃香菇的的,因為產婦本身體質就比較虛弱,這時候是需要吃一些比較溫補的食物的,而香菇屬於涼性的食物,所以說在給產婦做其他的時候儘量就不要再放香菇了[5]

視頻

香菇相關視頻

舌尖上的中國:野生香菇
菇種植技術 香菇種植一點通 如何栽培香菇教程
香菇的功效 香菇做素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