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12個月以上西藍花雞蛋米飯餅

西藍花雞蛋米飯餅的做法步驟

  1. 1西藍花清洗乾淨,材料都準備好,大米洗乾淨米跟水1:1.2煮成米飯。
  2. 2鍋里加水,放入西藍花煮一下。
  3. 3撈出西藍花切碎,豆腐切小塊備用。
  4. 4碗裡加入西藍花20g 豆腐40g 米飯35g 雞蛋1個 熟肉末10g香菇粉一小勺混合均勻。
  5. 5九陽三明治機兩面刷油。
  6. 6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等三明治機預熱。
  7. 7打開機器把材料全部倒入,這個量剛剛好可以煎一個米飯餅。
  8. 8蓋上機器等一會。
  9. 9你會看到兩邊冒很多水汽,這樣就可以打開看看。[1]
  10. 10第一次打開感覺上色還不夠所以重新蓋上半分鐘,顏色就比較好看了。
  11. 11把米飯餅拿出來切成四塊就可以咯。


  1. 水份 西藍花在整個生長過程中需水量較大,尤其是葉片旺盛生長和花球形成期更不能缺水,即使是短期乾旱,也會降低產量。苗期多雨或土壤濕度過高易引起黑腐病、黑斑病等病害。花球形成期土壤濕度田間持水量70~80%左右才能滿足生長需要。
  2. 土壤養份 西藍花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格,但過於貧瘠則植株發育不良,產量品質低下;而土壤過分肥沃又會導致花蕾疏鬆和花苔空心。西藍花適宜在排灌良好、耕層深厚、土質疏鬆肥沃、保水保費力強的壤土和沙質壤土上種植。適應土壤pH範圍5.5~8,但以6為最好。西藍花在整個生長過程中需要充足的肥料,其N、P、K比例為14:5:8。幼苗期對氮素的需要相對較多,花芽開始分化以後對P、K的需要量相對增加。注意在花球發育過程中,西藍花對硼、鉬、鎂等微量元素的需要量也較多,因此現蕾前施用適當的微量元素葉面肥將會顯著提高產量和品質。

科研項目

  1. 2018年6月21日,由農業農村部、科學技術部組織的"國家西蘭花良種重大科研聯合攻關"項目在浙江正式啟動,21家相關科研院所、高校教學單位、種子企業和推廣單位簽訂了"材料、信息、人才共享協議"。
  2. 中國西蘭花栽培總面積約100萬畝,主要分布在浙江雲南湖北河北壩上、甘肅蘭州等地。浙江省種植面積約占四分之一。
  3. 本次聯合攻關項目採取了"產學研"一體化方式,集合了國內多家西蘭花育種方面的頂尖機構參與,目的是靠自己的技術研發,培育品質優良、適應性強的新品種。
  4. 項目計劃在5年內,培育西蘭花的優良新品種5個以上,同時在國內主產區累計推廣種植新品種80萬畝以上,實現市場占有率20%以上,創產值24億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