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1970年欧洲歌唱大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970年欧洲歌唱大赛(英语: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1970)是欧洲歌唱大赛的第15届比赛,于1970年3月21日晚上由去年的获胜国家荷兰 阿姆斯特丹RAI剧院举行。 由于去年的大赛中有四个国家:法国荷兰、[[英国]和西班牙同时获得冠军,因而导致哪个国家应该举办下一届比赛的问题。 西班牙已于1969年主办,英国也于1968年曾主办,所以只有法国和荷兰在被考虑。 最终这两个国家以抽签决定谁应该是主办国, 结果荷兰赢得主办权。

今届只有12个国家参加比赛,这是自1959年以来的最低参加人数。芬兰, 挪威, 葡萄牙, 瑞典奥地利没有参加,以1969年的四国冠军平分作为抗议。比赛于1970年3月21日举行,由爱尔兰获胜,得到了下届主办权。

欧洲歌唱大赛介绍

欧洲歌唱大赛(英语: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项由欧洲广播联盟 (英语: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缩写:EBU)举办的欧洲歌唱比赛,第一届于1956年在瑞士的卢加诺(Lugano)举行。[1] 当时的名称是“欧洲歌曲电视转播大奖赛”, 瑞士歌手阿西娅(Lys Assia)以一曲“哦,我的父亲”夺得首届冠。

起初每个国家都提交了两首歌曲,后来这种形式已经演变成一个非常系统的投票竞赛。 开始举办时,EBU的会员国仅仅7个国家(比利时法国德国义大利卢森堡荷兰瑞士),这是唯一一届每个国家表演可以超过一首歌曲的年度。在1957年之后, 欧洲各国每一年都会派出歌手或团体代表参加。赛事名次是由观众票选,每一届的冠军国家便会成为下一届欧洲歌唱大赛主办国。到目前为止获胜最多的国家为爱尔兰(Ireland), 七次的夺冠纪录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蝉连三届。[2]

视频

参考来源

  1. 简单一点多好. 欧洲歌唱大赛. 每日头条. 2019-07-17 [2022-08-25]. 
  2. The Origins of Eurovision. Eurovision TV.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