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2020年江西乐安杀人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20年江西乐安杀人案
图片来自twgreatdaily

2020年江西乐安杀人案,是指2020年8月8日起,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山砀镇[1] 的两起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曾春亮在山砀村造成两死一伤的刑事案件后,在逃窜途中于13日再度杀害一人。事后警方悬赏人民币30万元缉拿嫌疑人,嫌犯最终于2020年8月16日下午落网。

曾春亮(1976年4月2日-),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人。曾家有六个孩子,曾春亮是第四个。

曾春亮小学毕业后,便外出打工。曾春亮21岁时到浙江某鞋厂打了几年工,这期间他又赌又偷,终于在2002年被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法院因盗窃罪判处十年有期徒刑。2009年曾春亮出狱,三年后在台州再度因盗窃价值9万多元的银焊被判处八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2017年,曾春亮被减刑七个月。2019年,曾春亮再次申请减刑,法院鉴于曾春亮仅缴纳了600元罚金且系累犯,不予减刑。2020年5月12日,曾春亮出狱。出狱后的曾春亮回到厚坊村,找到村里想开办采石场,但因缺少证件未能成功。村里建议曾春亮去一家工厂上班,曾嫌弃工资低,没有接受。曾春亮出狱后,在厚坊村己无住房。

经过

2020年7月22日早6时左右,康母熊小美上三楼客房拿东西打扫卫生,打开房门后便被早已潜伏在康家的曾春亮按倒在地。正在二楼睡觉的儿子康国帅听到了三楼的动静,便上楼查看,发现曾正用一把螺丝刀抵住康母的脖颈。康冲上前去将曾扑开,腹部和手指被螺丝刀刺中。随后双方僵持了数分钟,曾说自己只是来康家睡一觉,并未偷窃财物。曾威胁受害人不得报警,否则会被杀害,随后驾驶一辆电动车离开了康家。

报警后,警方将康带到派出所,康通过警方留存的照片确认了犯罪嫌疑人就是曾春亮。后警方考虑到康家并无财物丢失,且现场未发现作案工具,认为“定罪比较牵强”,未予重视。

24日晚,康妻康青琳去客房打扫血迹,在床下再次发现曾春亮遗留的手套、手电筒、螺丝刀、上衣、帽子和鞋。判断曾春亮仍再次来过。物品后来均被提交给了警方,刑警大队表示已经立案。此后警方与康家未有联系。

8月8日早7时左右,曾春亮携带刀和锤子来到康家。此时家中只有康父康启国、康母和7岁的外甥。康母当时正在厨房做饭,被曾用锤子锤伤后连捅数刀杀害。随后曾上二楼,用锤子锤向正在睡觉的康父的太阳穴,导致康父当场死亡。康的外甥也被曾锤中头部,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直到9月12日才恢复意识。

8月13日早8时30分左右,曾春亮在隔壁村厚坊村杀害了50余岁的医保局驻村干部桂高平。当时曾春亮躲在村委会大院二楼睡觉,桂高平发现空调彻夜远转,到二楼查看时,曾春亮用刀刺中桂高平的颈动脉,致其当场死亡。曾春亮则从二楼跳下逃走。

抓捕

8月8日下午,当地警方在辖区内设卡排查过往车辆拦截嫌疑人,并发布5万元悬赏通告。下午6时56分,龚坊镇辅警杜海华在排查过程中被一辆未及时刹车的货车撞死。

8月13日,悬赏金额被提高到30万元。

8月16日下午4时27分,曾春亮在山砀镇航桥村附近骑摩托车时被设卡点警察抓获。

司法程序

8月18日,江西省公安厅、抚州市检察院、抚州市纪委介入调查办案民警渎职问题。

10月16日,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曾春亮涉嫌故意杀人、抢劫、盗窃罪一案向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12月21日上午,江西省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曾春亮一案,被害人家属同时提起附带民事诉讼。曾春亮在庭审中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希望“尽快枪毙”。而被害人家属认为,曾春亮全程语气平静,面带笑容,令人“不寒而栗”。

背景

曾春亮
出生 (1976-04-02)1976年4月2日
 中国
身高 1.68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5英尺6英寸)左右

参考文献

  1. 山砀镇,meet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