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48fps技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48fps技术
48fps技术照片来自

48fps(HFR技术,包含48fps与60fps)指的是每一秒钟能够拍摄或是能够播放多少影格数的画面,由于传统电影所设定的24fps在播放运动画面时,往往会造成画面抖动以及影像不清楚等问题(尤其于停格时,画面模糊状况最为明显)。[1]而48fps则可提供更清晰的画面、连续动作画面保持顺畅,即使观赏者在观看快速镜头时也不会导致头晕现象。


现今进入电影院除了要享受影片的剧情铺陈与规划之外,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也比起传统的影片播放模式强化许多,就如同一部电影若无音效及配乐相辅相成,恐怕剧情再好的电影也无具任何吸引力。目前除了能够选择2D、3D、IMAX、IMAX 3D观赏版本,随著第五次电影技术革命的到来,更有3D 48fps来征服观赏者的视觉新震撼。[2]旧有的24fps影片除了以胶卷形式所拍摄的影片较难转换至48fps之外,其馀现有的数位摄影机以及播放机皆能轻易升级至48fps规格(即便目前主要的电影解析度大多仍为2048X1080,亦即2K)。48fps不仅能够高度提升影片的清晰度,亦能让目前时下流行的3D立体影片在观赏时更加清晰与舒适,以及减去3D观赏不适感。


相较于已经发展一段时日的3D立体影片,48fps影片技术更具话题性,若要挑出48fps的缺点,想必只能从呈现的画面与细节过于清晰,而导致电影因过度真实而减少了朦胧氛围。目前能够支援播放48fps的电影院虽为少数,不过随著全球的电影院正朝向数位放映迈进,大多的电影也都采用数位拍摄,大大降低高fps的执行难度,未来势必也将带动家庭液晶萤幕跟进。


虽然人类的眼睛对于动态的辨识极限是55fps,但随著人类对于高画质影片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及4K电视的来势汹汹,相信影像显示技术并不会受限于人类的眼球极限,而会朝向突破人类视觉极限为目标。


影片

[48fps] オフェンスタックル集“おどりゃんせ”【第五人格】IdentityV 金靴 前锋


参考资料

  1. 48fps技术12.16.2020 MoneyDJ理财网
  2. 视觉新震撼:48fps技术03.11.2013 C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