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A级通缉令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级通缉令

公安部A级通缉令是为了缉捕公安部认为应该重点通缉的在逃人员而发布的命令,首先通过A级通缉令通缉的重大在逃犯罪嫌疑人必须能够明确锁定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其次必须是案情重大应当逮捕的在逃的犯罪嫌疑人。A级通缉令是在全国范围内发布的级别最高的通缉令。公安部B级通缉令是公安部应各省级公安机关的请求而发布的缉捕在逃人员的命令。[1]

含义

公安部通缉令》分成“A级”、“B级”两个等级。其中《公安部通缉令》(A级)是为了缉捕公安部认为应该重点通缉的在逃人员而发布的命令,而《公安部通缉令》(B级)是公安部应各省级公安机关的请求而发布的缉捕在逃人员的命令。这是从2000年2月开始实施的,此前通缉令不分等级也不设悬赏金。分级后A级通缉令的悬赏金不少于5万元且不封顶,B级的悬赏金不少于一万元。在奖励方式上,两种通缉令也略有不同:对抓获《公安部通缉令》(A)级被通缉人或者提供关键线索的有功单位或个人,由公安部给予奖励;对抓获《公安部通缉令》(B)级被通缉人或者提供关键线索的有功单位或个人,则申请发布通缉令的省级公安机关给予奖励。

公安部门专家细解通缉令分级制度:公安部对重大在逃犯罪嫌疑人实行“A、B级通缉”,将公安部通缉令分成“A级”、“B级”两个等级。

除“公安部通缉令”外,省份、市、县也可在所辖区域内对在逃涉案人员发布通缉令。

必要条件

“发布A级通缉令,说明其涉及的犯罪比较重大。”据公安部人士昨晚介绍,“公安部通缉令”是由公安部发布的面向全国通缉在逃人员的命令,分为“A”、“B”两个等级。“A级”是为了缉捕公安部认为应重点通缉的在逃人员而发布的命令,主要适用于情况紧急、案情重大或突发恶性案件。

据了解,公安部对重大在逃人员实行“A、B级通缉令”于2000年2月份开始实行,“B级”是公安部应各省级公安机关的请求而发布的缉捕在逃人员的命令。“A级”悬赏金不少于5万元且不封顶,“B级”赏金不少于1万元。

发布途径

公安部发布通缉令一般通过传真或者公安机关内部网络系统传送,1小时之内可将通缉令发至全国各省级公安厅,包括被通缉人的姓名、性别、年龄体貌特征、近期清晰照片等,在12小时内就会传到派出所、治安、巡警、监所等部门等。

在一些通讯系统较先进的地区,这个速度会更快,通缉令在30分钟左右即可下发至二级指挥系统

通缉令

2016年12月13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十名重大盗抢骗犯罪在逃人员。被通缉的十名在逃人员是:尹群僧尹群伟吉克尔曲韦海恩沙马阿年朱彦辉田正锋黄爱民洛多降措郝星[2]

2018年4月,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十名重大盗抢骗犯罪在逃人员。被通缉的十名在逃人员是:何明施春红郎爱平陈雨李盛潘潇黔潘建军胡薇李宏利代怡红[3]

2018年4月,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马廷江[4]

2018年6月11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第三批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被通缉的10名在逃人员是:刘邦强徐道银张恒吴光成范党辉马卫国房国利关金岗王建韬韩万里[5]

2018年8月30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在逃人员。被通缉的10名在逃人员是:耿建平陈富香张健刘丝家吴强陈声清王涛卫才营姚雄波叶富林[6]

2018年11月23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缉〔2018〕83号),全国缉捕先后于2015年9月、2018年10在广西环江、广东陆丰两地杀害5人的犯罪嫌疑人覃志钢(男,39岁,广西环江人)。[7]

2019年1月11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十名重大侵财犯罪在逃人员。被通缉的十名在逃人员是:常海飞黎勇蒋开胜雷贤卫雷超林邓双明成楠林树发吴访昌罗显敏[8]

2019年3月28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缉拿汪虎云郭虎林,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人民币二十万元。[9]

2019年7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并公布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50名重大在逃人员名单。被通缉的50名重大在逃人员是:卢洪河赵存福陈新华刘志斌蒋结万廖相俭邓喜潮罗修运袁灿裕张永军吴理阳段文有张永杰胡先龙唐其军李国平韦钢王士平秦大伟张璐磊于景全李咸波许传清吕志伟寇静瑶崔润乐曾健张亚军刘文华王小帅石全兴孙波易小福农挥王海霞梅葆黄嘉莉江云健蒋兵杨仁明徐愿福张金波王网张金山陆海洋陈昌发刘祥安任治模庄克华马荷英[10]

2019年8月27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第二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该50名重大在逃人员主要涉嫌故意杀人、绑架、非法制造爆炸物、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11]

2019年11月4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20名重大黑恶在逃人员。名单如下:高福新、贾薇薇、陈富华、马小民、张铜钢、林建晨、王海涛、孙佰江杨伟刘振威廖发达苏维焦小林牟振宇于凡翔周英杰李新建张立创欧兴运唐峪林[12]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公开通缉20名重大黑恶在逃人员

参考文献

  1. 注意 公安部发布A级最高通缉令!万州见到这10人火速报警!. [2019-11-5]. 
  2. 公安部通缉十名重大盗抢骗犯罪在逃人员. [2019-11-5]. 
  3.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十名重大盗抢骗犯罪在逃人员. [2019-11-5]. 
  4.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2019-11-5]. 
  5.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通缉第三批十名文物犯罪在逃人员. [2019-11-5]. 
  6. 公安部公开通缉十名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在逃人员. [2019-11-5]. 
  7.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公开通缉第二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 [2019-11-5]. 
  8. 今年第一轮A级通缉令!公安部通缉这10名在逃人员. [2019-11-5]. 
  9. 公安部A级通缉令缉拿汪虎云、郭虎林 抓1人奖20万. [2019-11-5]. 
  10. 每人悬赏10万元 看到这50名在逃人员速报警. [2019-11-5]. 
  11.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公开通缉第二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 [2019-11-5]. 
  12.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公开通缉20名重大黑恶在逃人员.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