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ATR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TR指标
照片来自元大点精灵

ATR指标的原文是Average True Range,原文的意思是“平均真实区域”指标,所谓的真实区域,其实指的是真实的股价“波动”区域.这个指标也是威尔德Wilder)所发明的.[1]

计算

首先应计算出TR(即当天的真实波幅),计算公式如下:

TR = 当天的高点—当天的低点

2.有时候汇市会出现跳空高开以及跳空低开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当天的TR值为:

A.跳空高开:TR = 当天的高点—昨天的收盘价 B.跳空低开:TR = 昨天的收盘价—当天的低点

3.由于一天的TR缺乏效率以及代表性,威尔德用ATR来更好的衡量市场的波动性;一般而言,市场常用的数据周期是14以及21,这意味著如果投资者在日图看ATR,14 = 14天;如果是在周图看ATR,14 = 14周。ATR的计算公式如下:[2]

ATR = (前13天的TR + 当天的TR)/ 14


运用

1. ATR指标可以衡量任何时期的波动性,也可用于任何时间的范围,可以是日,月还是周,这点让不同类型策略的投资者都可使用ATR指标。

2. 交易者经常错误地认为波动率等于看涨或看跌。但其实波动率并未说 明趋势方向,ATR指标只关注价格波动的程度。

3. 在调整和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时,一旦观察到波动性的重大变化, ATR指标可以成为预测市场转折的一个很好的指标。

4. ATR指标可运用在停损﹑停利﹑判读压力﹑支撑﹑进场点的辅助﹑加码点的时间等技巧上。[3]

影片

程式交易 - ATR指标

参考资料

  1. ATR指标02.04.2020 MoneyDJ理财网
  2. 如何得到ATR02.04.2020 DailyFX
  3. ATR运用02.04.2020 量化c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