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CNG天然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NG天然气
CNG天然气照片来自

CNG天然气与管道天然气的组分相同,主要成分为甲烷(CH 4)。CNG可作为车辆燃料使用。LNG(Liquefied Natural Gas)可以用来制作CNG,这种以CNG为燃料的车辆叫做NGV(Natural Gas Vehicle)。[1]液化石油气(Liquefied Petroleum Gas,简称LPG)经常容易与LNG混淆,其实它们有明显区别。LPG的主要组分是丙烷(超过95%),还有少量的丁烷,LPG在适当的压力下以液态储存在储罐容器中,被用作民用燃料和车辆燃料。

目前世界上使用较多的是压缩天然气汽车,CNG可作为车辆燃料利用,压缩天然气汽车分为CNG汽车和LNG汽车。LNG汽车是指采用液化天然气作为动力的汽车,而液化天然气是指常压下、温度为-162摄氏度的液体天然气,储存于车载绝热气瓶中。

天然气有很多组分,但各组分彼此不起化学作用,各组分的性质和含量决定了天然气的性质。由于天然气中甲烷的含量在90%以上,所以天然气也叫甲烷气。 天然气是无色无味的,然而在送到最终用户之前,还要用硫醇来给天然气添加气味,以助于泄漏检测。天然气不像一氧化碳那样具有毒性,它本质上是对人体无害的。如果天然气处于高浓度的状态,并使空气中的氧气不足以维持生命的话,还是会致人死亡的,毕竟天然气不能用于人类呼吸。[2]

甲烷是无色无味的气体。 在燃烧过程中,它会发出轻微的蓝色火焰。 它比空气轻,在低温高压下可以变成液体。 临界温度为-82.11℃,临界压力为4.64mpa。 液化后,体积将减少到1/600,燃烧1nm甲烷需要9.52 nm空气。

空气中甲烷的爆炸极限为:下限5%; 上限15%

天然气包括甲烷、乙烷、丙烷、异丁烷等,以及少量重烃、氮、氦、二氧化硫等。

用CNG做为汽车燃料,虽减轻了对大气的污染,但由于天然气本身就是开采时日不多的资源加上城市生活的主要能源,本来就不丰富,再用在汽车上,就更加不足了。这样做还不如充分利用这匮乏的石油资源。况且现阶段石油作为汽车等的能源的现像不能改变。 另一方面,压缩天然气本身就含有大量甲烷,甲烷是造成温室效应的气体之一,同时也会破坏臭氧(O 3,也是温室效应气体之一),如果泄露危害也是极大的。甲烷燃烧生成水和二氧化碳,水虽然无害,但从化学式上看生成的二氧化碳数量相当可观,二氧化碳又是温室效应气体之一。

影片

天然气平台的构造以及开采天然气的基本原理


参考资料

  1. CNG天然气03.11.2017 MoneyDJ理财网
  2. 压缩天然气(CNG)11.04.2014 中国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