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SI」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源初之水移动页面CSIWPSI
(Young Main 已移動頁面 WPSI 覆蓋重新導向頁面至 CSI,未留重新導向頁面:回退)
 
(無差異)

於 2022年8月23日 (二) 12:24 的最新修訂

CSI

CSI,許多IEEE802.11標準使用OFDM調製信號,將其通過多個正交子載波進行傳送,每個子載波上傳送的信號都有不同的信號強度和相位。最近,一些普通的 IEEE 802. 11n 標準的商用無線網卡( 如Intel 5300)能以 CSI 的形式提供不同子載波詳細的幅度和相位信息

具體來說,利用現成的 Intel 5300 網卡以及微調過的驅動程序,可以以 CSI 的形式輸出 WiFi 帶寬範圍內的 CFR 的一個採樣版本[ 6]:H =[ H( f1) ,H( f2) ,…,H( fi) ,…,H( fN) ]T,i∈[ 1,30]。每個CSI刻畫了一個子載波的幅度和相位。[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信道狀態信息 [2]

外文名稱 Channel State Information

釋義 通信鏈路的信道屬性

CSI簡介

Channel State Information :信道狀態信息.,在無線通信領域,所謂的CSI,就是通信鏈路的信道屬性。它描述了信號在每條傳輸路徑上的衰弱因子,即信道增益矩陣H中每個元素的值,如信號散射(Scattering),環境衰弱(fading,multipath fading or shadowing fading),距離衰減(power decay of distance)等信息。CSI可以使通信系統適應當前的信道條件,在多天線系統中為高可靠性高速率的通信提供了保障。

一般情況下,接收端評估CSI並將其量化反饋給發送端(在時分雙工系統中,需要反向評估)。因此CSI可分為CSIR和CSIT。

CSI應用

應用中CSI有即時CSI(instantaneous CSI)和平均CSI(statistical CSI)兩種。

即時CSI是指信道即時狀態,可視為數字濾波器的脈衝響應。它可以使發送端及時的調整發射信號。因此它可以取得低誤碼率和在空間復用系統中,可能獲得最優的接收信號。

平均CSI是指信道在一段時間內的統計特性。它包含了環境衰落的分布,平均信道增益,視線角(LOS,line of sight)分量和空間相關性。正如即時CSI,平均CSI使信號傳送過程達到最優化。

實際上,CSI的獲得受限於信道變化的快慢。在快衰落系統中,可能信道在傳輸一個字符後就發生變化,此時用平均CSI描述信道狀態比較合理。在慢衰落系統中,信道在獲得即時CSI後可傳送一段時間的字符才發生變化,此時用平均CSI可提高通信效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