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CSI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Young Main讨论 | 贡献2022年8月23日 (二) 12:24的版本 (Young Main 已移動頁面 WPSI 覆蓋重新導向頁面至 CSI,未留重新導向頁面:回退)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SI

CSI,许多IEEE802.11标准使用OFDM调制信号,将其通过多个正交子载波进行传送,每个子载波上传送的信号都有不同的信号强度和相位。最近,一些普通的 IEEE 802. 11n 标准的商用无线网卡( 如Intel 5300)能以 CSI 的形式提供不同子载波详细的幅度和相位信息

具体来说,利用现成的 Intel 5300 网卡以及微调过的驱动程序,可以以 CSI 的形式输出 WiFi 带宽范围内的 CFR 的一个采样版本[ 6]:H =[ H( f1) ,H( f2) ,…,H( fi) ,…,H( fN) ]T,i∈[ 1,30]。每个CSI刻画了一个子载波的幅度和相位。[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信道状态信息 [2]

外文名称 Channel State Information

释义 通信链路的信道属性

CSI简介

Channel State Information :信道状态信息.,在无线通信领域,所谓的CSI,就是通信链路的信道属性。它描述了信号在每条传输路径上的衰弱因子,即信道增益矩阵H中每个元素的值,如信号散射(Scattering),环境衰弱(fading,multipath fading or shadowing fading),距离衰减(power decay of distance)等信息。CSI可以使通信系统适应当前的信道条件,在多天线系统中为高可靠性高速率的通信提供了保障。

一般情况下,接收端评估CSI并将其量化反馈给发送端(在时分双工系统中,需要反向评估)。因此CSI可分为CSIR和CSIT。

CSI应用

应用中CSI有即时CSI(instantaneous CSI)和平均CSI(statistical CSI)两种。

即时CSI是指信道即时状态,可视为数字滤波器的脉冲响应。它可以使发送端及时的调整发射信号。因此它可以取得低误码率和在空间复用系统中,可能获得最优的接收信号。

平均CSI是指信道在一段时间内的统计特性。它包含了环境衰落的分布,平均信道增益,视线角(LOS,line of sight)分量和空间相关性。正如即时CSI,平均CSI使信号传送过程达到最优化。

实际上,CSI的获得受限于信道变化的快慢。在快衰落系统中,可能信道在传输一个字符后就发生变化,此时用平均CSI描述信道状态比较合理。在慢衰落系统中,信道在获得即时CSI后可传送一段时间的字符才发生变化,此时用平均CSI可提高通信效率。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