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hip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hipa[1], 樹薯起士餅,又稱奶酪圈,神聖甜甜圈,富有麵粉起士香氣,不但是巴拉圭人的主食亦是零食,還發展出超過70種吃法。因早期阿根廷北部是巴拉圭領土,因為戰爭而分裂,這源自於巴拉圭的chipa 一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誤認為阿根廷資產而遭到巴拉圭國家文化部抗議而向巴拉圭道歉才平息。chipa是巴拉圭人日常食物,做得最好吃的也是巴拉圭人。

chipa 食譜

食材

奶油或類似脂肪 250公克

雞蛋 3粒

樹薯粉Almidón 800公克

chipa

茴香籽(八角粒) 1湯匙

牛奶 3/4杯,約150毫升

鹽 1 1/2茶匙[2]  

作法

1.先將奶油置室溫軟化備用。 2.將雞蛋打入盆內,加入刨成絲狀的乳酪、茴香籽、牛奶和鹽。 3.將作法2.之材料拌入樹木薯粉及軟化的奶油揉成麵糰,直到揉勻成型。 4.分等四等份,搓成長條,再切8等份,每一份再用雙手揉成細長條,然後將兩端接合形成圓圈,狀似美式貝果麵包。 5.將奶酪圈放在塗抹油脂的烤盤上,置入已經預熱的烤箱,溫度控制在180° - 200℃之間,約15-25分鐘(視烤箱溫度而定),直到奶酪圈烤成金黃色即可出爐。 此食材配方約可做30個奶酪圈。

參考文獻

  1. 樹薯起士餅,youtube,2009-11-16
  2. chipa 奶酪圈食譜,痞客邦,201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