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Crystal LED Display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rystal LED Display
Crystal LED Display照片来自

Crystal LED Display自发光萤幕,为2012年1月9日Sony推出新直下式LED TV所采用之新一代显示技术。采用约0.06瓦的三色(RGB)LED,辉度约为400cd/m2,黑暗环境下对比度达测量极限值以上,色彩表现范围按NTSC规格比为100%以上,视角约为180度,耗电量为70W以下。[1]背光源模组,采取光均匀度与高度较薄的Top View封装架构,且LED封装架构以小尺寸及瓦数为主,侧光式LED TV则采用较大的LED封装尺寸与瓦数。

Crystal LED Display之LED使用颗数达千颗以上,但成本与散热较传统直下式LED TV具优势。厚度方面,Crystal LED Display则采用整合LED背板与类似扩散膜产品的背光源模组架构,比传统LED TV可减少50%厚度。相较于OLED电视,Crystal LED Display之色彩饱和度与厚度与OLED电视不相上下,但价格比OLED电视更具优势。

Sony在2012的CES上展出了一款 55吋大型萤幕电视,此款电视采用了 Crystal LED Display (CLED)面板,CLED技术算是Sony在电视销售市场中,一大秘密武器。 水晶LED显示器(Crystal LED Display)的技术,为每个像素点采用微型发光二极体,该技术在显示器前端一共采用600万颗微型LED,它比传统LCD或电浆电视好,号称“对比超鲜明”,色域超宽广,反应时间也更快,而可视角也将更大,但仍能维持低耗电特性。[2] Sony Crystal LED Display技术的可视角度为完整的180度,完美符合大尺寸显示器/电视的要求。CES战士的这台55英吋试作机解像度为Full HD,亮度约400nits,暗部对比度值超出了仪器的测定范围,色域达到100% NTSC以上,而功耗只有不到70W。对比 Sony 自家的液晶电视,试作机的亮处对比度为3.5倍,色域为1.4倍,响应时间为10倍以上。


影片

Crystal LED Display System


参考资料

  1. Crystal LED Display05.05.2021 MoneyDJ理财网
  2. Sony秘密武器! 55吋Crystal LED电视在CES登场01.11.2021 台湾英文新闻